LIFESTYLE旅行

戶外愛好者必挑戰!「台中萬里長城」帶你通往童話森林,得先征服300公尺「垂直天梯」才能到達

你的腳力,能夠挑戰成功嗎?

Photo/台中觀光旅遊網

戶外愛好者必挑戰!「台中萬里長城」帶你通往童話森林,得先征服300公尺「垂直天梯」才能到達

週末、假日時,喜歡走進大自然的人,肯定都在煩惱該去哪?想要來點高難度的,那就快挑戰「台中萬里長城」吧!彷彿走進童話森林,更能遠眺台中市景色,只不過要先征服長300公尺的「垂直天梯」,可讓許多人走到軟腳。

深受台中市民、登山客喜愛的大坑風景區,擁有12條登山步道,每條都深藏不同的蓊鬱風景。而海拔高度約470~850公尺的大坑四號步道,因坡度落差極大,更有著長約300公尺的垂直陡坡,也被稱為「軟腳坡」,大大考驗著戶外運動愛好者的腳力。

這條步道因為地震緣故,植被面積少,登山客需延著光禿禿山陵線向上,除了考驗腳力、體力,也相當膽識的一大挑戰。全長約1.9公里,步道終點可連接5號步道,爬完全程約需要2小時。

根據爬過的人表示,四號步道是極具挑戰性、相當耗費體力,頗具難度,因此不建議小朋友來爬。也有人分享山上能看到獼猴,加上風景遼闊,即便很累但很值得!喜歡親近大自然的人,不妨排進你的冒險清單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