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西門町景點】捷運6號出口灑落「六色彩虹」!繽紛彩虹馬路成永久地景,立刻造成IG大洗版

到西門町絕對必拍最新的「彩虹馬路」!就在捷運出口,一起留下象徵多元、友善的美好畫面吧!

Photo/Marie Claire、台北。生生不息。王閔生、臺灣同志遊行 Taiwan LGBT Pride

【西門町景點】捷運6號出口灑落「六色彩虹」!繽紛彩虹馬路成永久地景,立刻造成IG大洗版

台北又有全新打卡聖地了,而且就在你我熟知的西門町!從9月25日起,西門町捷運站6號出口灑落一道繽紛「六色彩虹」,上面還寫著大大的「Taipei」,一走出必會大大驚艷。這個象徵台灣性別平等、平權進步的「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將成為永久地景,立刻吸引遊客、人潮猛拍,快點去拍美照上傳IG吧!

台灣在5月17日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伴侶結婚合法化的國家,預計在今年10月26日同志大遊行時,會吸引更多國外遊客參與,因此台北市議員與台北市觀傳局召開多次協調下,也於7月底進行場勘,選擇在西門站6號出口前廣場鋪設「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在多方單位努力與配合下,終於實現、讓「彩虹」灑落!

為了怕下雨天時會路滑,吳沛憶議員表示有特別選用符合防滑係數的彩虹塗料,未來也將會「立牌」,並用多國語言說明台灣同志平權歷史。王閔生議員在臉書寫下:「這個地景象徵台灣在性別平等、平權上的進步與發展,同時也代表了台灣的多元與友善。」

未來到西門町時,別忘記順手拍下這道別具意義的彩虹,而若是要來參加10月26日同志大遊行的人,也絕對要記得來西門町打卡,留下最美好的畫面!

「彩虹地景-彩虹斑馬線」資訊:

地點: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廣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