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3全台賞楓葉景點懶人包!7大夢幻秋天秘境整理,完全媲美電影場景

秋天限定美景楓葉季已經到來!金黃色、艷紅色的夢幻景象,在台灣就能看得到,以下盤點全台7大賞楓景點,快點安排假期衝一發!

Photo/愛上杉林溪、武陵農場 Wuling Farm、奧萬大情報站、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交通部觀光局、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雄獅旅遊集團

2023全台賞楓葉景點懶人包!7大夢幻秋天秘境整理,完全媲美電影場景

時序入秋,大自然都漸漸「轉紅」,正是賞楓的最佳時機!想要追逐楓紅蹤跡,其實不需要跑出國,在台灣就能欣賞大地添上詩意的浪漫美景!以下嚴選出7大人氣賞楓勝地推薦,宛如置身電影場景般夢幻破表。

南投賞楓葉景點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占地廣達300公頃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因海拔1600公尺、平均氣溫是涼爽舒適的20度,擁有山明水秀大自然景觀。

衫林溪森林聲帶度假園區裡的水杉
衫林溪森林聲帶度假園區裡的水杉

園區內栽種3000棵楓樹,目前已經轉變成豔麗的鮮紅色,為蒼翠蓊鬱的山林增添火熱濃烈之情,每年約10至11月會迎來最佳觀賞期,令遊客大讚:「像置身在日本!」除此之外還有銀杏陸續轉黃,處處都有美景值得挖掘。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武陵農場中的銀杏林
武陵農場中的銀杏林

台中賞楓葉景點

武陵農場

身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之一的武陵農場,一年四季都美呆!此時此刻農場裡的楓樹與槭樹都已經陸續轉紅,隨處都能感受蕭瑟秋意。農場裡更有全台少有的「銀杏林」,推測會在11月中旬後能看到由綠轉黃的景象,可以一次把楓葉、銀杏全補捉起來!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號

此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2018年11月景象
此為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2018年11月景象

南投賞楓葉景點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堪稱全台灣最夯賞楓景點之一的奧萬大,更有著「楓葉故鄉」美譽,歷年來都以絕美景色收編各地遊客。自2019年起,結合當地豐富又多元的原住民文化,舉辦草地野餐音樂會,在夢幻美景下一邊野餐、聆聽傳統歌謠與古調、品嚐在地特色美食,伴隨著陽光、徐徐微風,一起沉醉在大自然中。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村大安路153號

台中賞楓葉景點

福壽山農場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的福壽山農場,海拔高度從2100公尺至2614公尺,因四季氣候分明,每個季節都有迷人明媚風光。預計10月中旬會陸續由綠轉黃、一步步進入絕美楓紅世界,鴛鴦湖、松廬楓樹也都悄悄轉色,非常值得安排一趟小旅行好好欣賞。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石門水庫裡的「楓林步道」根本是電影場景
石門水庫裡的「楓林步道」根本是電影場景

桃園賞楓葉景點

石門水庫

想賞楓可不一定要跑到高山!堪稱北台灣低海拔人氣賞楓景點的石門水庫,一年四季都相當宜人。逢秋之際,上千顆青楓與槭樹逐漸染紅了山林,甚至有一條「楓林步道」可以靜靜飽覽紅葉之美。再配上遼闊的湖光山色,實在美不勝收。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環湖公路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楓葉美景令人屏息!此為2018年11月景色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楓葉美景令人屏息!此為2018年11月景色

宜蘭賞楓葉景點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常簡稱為「明池」或「池端」,是一個高山人工湖泊,座落宜蘭縣大同鄉和桃園市復興區交界之處,海拔高度約1150~1700公尺,占地面積約16公頃。屬針闊葉混合林霧林帶氣候,四周由原始森林包圍,終年都是煙嵐繚繞,形成迷濛景色,更有著「北橫明珠」美譽。秋天會看到楓樹在湖面上映照出如畫的絕美景色,叫人如癡如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汐止拱北殿 Photo/賞花快報
汐止拱北殿 Photo/賞花快報

新北市賞楓葉景點

汐止拱北殿

身為百年古剎的「汐止拱北殿」,是北台灣知名賞楓葉景點,每年約12月中下旬開始轉紅,由於有多條步道及賞楓點,是心曠神怡、不擁擠的旅遊勝地。從停車場、入口處日本石燈籠(彼岸橋)到後山雙拱橋都必須親自朝聖,一起在蓊鬱自然裡面洗滌身心吧。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88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