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秋天限定美景落羽松、楓葉來了!盤點南投4大夢幻秘境,唯美楓紅、金黃水杉浪漫破表

秋天的腳步已悄悄來到,也正是賞楓、賞落羽松的最佳時機!想把這片限定美景一次收編,衝一波南投準沒錯!以下盤點出4大夢幻秋天景點,快去感受大地正轉紅、轉黃的無限浪漫之情。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涵碧樓、ASUS

秋天限定美景落羽松、楓葉來了!盤點南投4大夢幻秘境,唯美楓紅、金黃水杉浪漫破表

♛向山遊客中心

2011年落成啟用、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打造的向山遊客中心,讓清水模建築融合周遭大自然,讓造訪旅客皆能恣意環抱日月潭絕景。而湖畔旁的整排落羽松同樣值得駐足欣賞,雖然數量不多,但在藍天、清澈湖面映襯之下,仍叫人流連忘返。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日月潭自行車道

到了南投,不得不朝聖有「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美名的日月潭自行車道!全長6.4公里,能夠一邊感受微涼秋意、穿梭在湖邊的落羽松林之間,成為絕佳約會行程。不只有落羽松迷人,陽光從樹葉間灑落的光影,也相當浪漫唯美。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分為向山段與月潭段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位於海拔1600公尺高的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擁有豐富的動植物自然景觀、涼爽氣候,一年四季都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園區內種植大片楓葉、銀杏外,還有知名景點、台灣稀有的「黃金水杉林」,隨便都能拍出媲美電影劇照的夢幻景象,是秋天超夯的出遊景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6號

Photo/涵碧樓
Photo/涵碧樓

♛貓囒山步道

緊鄰著日月潭的貓囒山步道,全長4.6公里,經過茶業改良場時能欣賞紅茶茶園風光,清晨上山更能飽覽壯麗日出。腳力夠的話還能再挑戰到終點的「台灣第三高氣象站」中央氣象局日月潭氣象站。秋天時步道入口會有多株錫蘭橄欖樹掉落老葉,形成獨特的「紅葉步道」景觀,為健行之旅注入滿滿活力。

Photo/涵碧樓
Photo/涵碧樓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2號

延伸閱讀

以上照片皆使用ASUS ZenFone 7拍攝(貓囒山步道除外),相機主鏡頭擁有6400萬畫素,並擁有超廣角鏡頭、支援4公分微距攝影,適合捕捉大自然風景之美。針對攝影愛好者來說,更有「專業模式」能獨立調整ISO、快門等數值,助使用者依照當下光線情形自行判斷選擇。

最厲害的180度翻轉鏡頭,則能克服拍攝全景會「手抖」的窘境,一鍵按下就能完成;還能更換多種鏡頭角度,免於繁複更換自身動作與姿勢,就能把眼前美景完整拍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