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板橋景點】環狀線板橋站內有「七彩寶盒」!繽紛條紋、LED燈光變化,簡直媲美藝術館

即將於年底通車的新北環狀線,不只更方便,還會成為全新的打卡熱點!板橋站內有「七彩寶盒」,繽紛色調的條紋與隨著時間變換的LED燈光,讓通勤時光好享受!

Photo/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板橋景點】環狀線板橋站內有「七彩寶盒」!繽紛條紋、LED燈光變化,簡直媲美藝術館

預計將於年底通車的捷運新北環狀線,不只將帶來更便利的生活,還能讓每天奔波通勤的旅客大大療癒一番!在環狀線板橋站內,以「七彩寶盒」為概念打造公共藝術,月台、天花板都會有繽紛條紋及LED燈光變化,宛如置身於藝術館般,想必會成為打卡熱點!

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及新莊4個行政區的新北環狀線,總長15.4公里,會設置14座車站、一座機廠,若從新店前往新莊,可以節省20分鐘以上時間。全新環狀線也跳脫以往北捷的藝術公共藝術形態,四鐵共構的板橋站,一進站便會感受到極大的不同。

由國際知名法國藝術家、60年代以來極限主義代表人物的丹尼爾布罕Daniel Buren設計,是繼倫敦地鐵站後,第二件在車站創作的大型永久裝置作品。環狀線板橋站本身就是一件大型作品,以他經典「8.7公分垂直條紋」,藉由對稱、鏡射、穿透、對比等6個圖樣,大大翻轉站內空間感受。

而延著天花板、樓梯壁面到月台大廳及12根墩柱,也用上8種黑白、彩色等高明度、高彩度色調,以及配合晨昏、列車進站的LED燈光變化,為車站增添流動感,也讓旅客彷彿置身於時光流影之中,想必能排解通勤時的焦慮。這件繽紛的大型藝術,相信在通車後會成為全新打卡景點,值得花時間好好去感受一下。

除了板橋站,新北捷運局局長李政安表示,新北環狀線路線及其他車站,則邀請旅日法國建築設計大師Emmanuelle Moureaux,將捷運全線高架梁柱、隔音牆與電聯車內外都加入色彩設計,把捷運變身成美術館!一起來期待這充滿藝術氣息的新北環狀線吧!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