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凝結鯨魚拍打海面的震撼瞬間!挪威在北極圈內打造最美賞鯨景點「The Whale」

計畫要去挪威賞極光的人,記得把「The Whale」排進行程中!流線型的設計結構,宛如凝結鯨魚尾巴正在拍打水面的姿態,美到令人屏息!

Photo/Dorte Mandrup

凝結鯨魚拍打海面的震撼瞬間!挪威在北極圈內打造最美賞鯨景點「The Whale」

未來去挪威,除了進入北極圈追極光,又有全新打卡景點必須造訪!為了促進觀光以及對鯨魚、海洋生態的認識,挪威將打造一個賞鯨地標「The Whale」!外觀造型宛如將鯨魚尾巴拍打海面瞬間凍結起來,富有流線形之美的設計感,呈現出震撼視覺感受。

座落挪威北方偏遠的安德亞島Andøya,距離北極圈約300公里,而在最北端的安德內斯Andenes,因為周遭海域有墨西哥灣暖流經過,常見鯨魚遷徙、出沒在附近的深海山谷Bleiksdjupa,也使當地成為賞鯨名所。

為了提振觀光,由丹麥建築事務所Dorte Mandrup脫穎而出將打造全新賞鯨地標「The Whale」。整體外觀猶如凍結住鯨魚拍打海面的瞬間,也好似巨人抬起薄薄一層地殼!弧形屋頂由天然石材打造,既能無違和融入當地風景,也能有效傳導力學到三個支撐點,成就無柱室內空間設計。

「The Whale」被評論為「富含詩意且低調、激勵人心且與眾不同的建築」,會有大片落地窗能採收自然光、飽覽壯闊風景。預計將於2022年完工、開幕,屆時將會有展覽空間、辦公室、咖啡廳及商店,讓人能一邊愜意喝咖啡、觀賞鯨魚遷徙之美,絕對值得一訪。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