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古典又奢華的英式設計!瑰麗酒店Rosewood London被票選為倫敦最美酒店

從西區的傳奇酒店下午茶到最新的奢華聚點,又或者走進東邊藝術氣息濃厚的潮人聚集地,在倫敦Rosewood London酒店裡,你能找到專屬於英國人的生活品味。

撰文/李昭融 圖片提供/Rosewood London

古典又奢華的英式設計!瑰麗酒店Rosewood London被票選為倫敦最美酒店

當代奢華想望

位於 Holborn 區域的倫敦瑰麗酒店(Rosewood London)於2013年開幕,是瑰麗酒店在歐陸的第一家酒店。如今依舊是倫敦最奢華的酒店之一,2019年更被知名旅遊雜誌選為倫敦第一名酒店。

由1914年的典雅愛德華式建築翻新,這棟宏偉的二級保護建築有著極美的穹頂以及讓人驚艷的大理石樓梯。這七層樓的建物,保留過去年代的迷人風情,也反映西倫敦的歷史、文化與感性。因為老屋改建,又需要進入前廊花園才能抵達酒店,讓旅人感覺更像是進入了私密的私人住所。

低調精緻

Rosewood London裡面的263間客房與45間套房讚頌了英國風格的美好,生於台灣的美籍室內設計大師Tony Chi(季裕堂)以安靜的設計風格為主軸,將材質拼貼重組。在簡約色彩調性為主的房間裡,有著漆面、質感木頭、大理石與鏡面的衝突。

融合過去與現在,將經典家具搭配當代設計逸品,倫敦瑰麗更以東方情調帶出不一樣的優雅。房間內隨處可見的中國瓷器、茶壺、藉以打造全新的英式生活品味。細節處更是讓人驚艷,Dyson 吹風機、梳妝台、大理石浴室和浴缸,客廳的桌上還放置許多藝術設計書籍。

倫敦最頂級的餐飲

不僅是奢華低調的生活品味席捲倫敦,倫敦瑰麗酒店還有一項令人津津樂道的事,就是引領了全倫敦的餐飲潮流。先是主廚 Calum Franklin 主導的 Holborn Dining Room 主打進化版傳統英式料理,不管是只有周三晚上供應的威靈頓牛排,或是美味的蘇格蘭蛋,都吸引饕客前往,合理的價位和沒這麼正式的環境,人聲鼎沸,每天晚上五點半後就一位難求。

更不用也帶起倫敦琴酒吧風潮的 Gin Bar,這裡有全倫敦最多種類的琴酒,世界各地超過500種琴酒和20種通寧水,絕對能夠拓展你對經典調酒 Gin Tonic 的想像。而 Scarfes Bar 以諷刺畫藝術家 Gerald Scarfe 為名,被選為2019全世界五十佳酒吧。充滿道地的英國紳士風格,滿滿的書籍和藝術品,讓這個空間看起來像藝廊,復古的經典酒吧和充滿玩心的雞尾酒選擇絕對讓你心動。

倫敦瑰麗酒店 www.rosewoodhotels.com/en/london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