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北秘境花海正熱鬧綻放!內湖420坪繽紛花草成踏青首選地,交通還超方便

台北也有廣闊的秘境花海景點可以賞!快走一趟位於內湖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現在有420坪的繽紛花海綻放著,好山好水的風景,真的是週末出遊首選。

Photo/台北市政府水利工程處

台北秘境花海正熱鬧綻放!內湖420坪繽紛花草成踏青首選地,交通還超方便

平日課業、工作壓力大,週末總想親近大自然、好好紓壓一番?不想跑太遠的你,就直奔隱身大台北的秘境花海吧!擁有420廣闊面積、種植5萬盆當季草花,現在正是最佳觀賞期,快點出發吧!

今年水利處在位於內湖的大溝溪生態治水園區種植1388平方公尺(約420坪)的花海,有著四季秋海棠、金魚草、一串紅、一串紫等秋冬季植物,為園區染上五顏六色的繽紛色彩。從高處往下俯瞰,能看到有著曲線的花海,實在令人心曠神怡。

別以為著個秘境很難到達,只要搭乘捷運至文湖線的大湖公園站,接著步行15分鐘便能抵達園區,除了壯觀花海外,遠景還有鯉魚山,青山綠水的好風景,肯定能讓身心靈徹底深呼吸,賞花期一路到2月中旬。

也因為園區坡度平緩,更有著廣大草原,是一家大小野餐、踏青的好選擇。屬於五指山系登山步道之一,與圓覺寺步道、鯉魚山等步道相連,喜歡爬山的人,也可以一次走遍圓覺寺瀑布、碧山巖和白石湖吊橋等景點,週末就揪親朋好友去走走囉!

「大溝溪生態治水園」交通:

捷運:文湖線「大湖公園站」下車後,於一號出口右轉「大湖山莊街」,沿「大湖山莊街」直行,行經大湖國小,步行約10-15分鐘即能抵達。

公車:搭乘247(區)、267、284、617(副)、620、630、677、681、683、棕10、棕19、紅2、紅31、內湖幹線(原287)公車,至「捷運大湖公園」站下車,由「大湖山莊街」進入,沿「大湖山莊街」直行,行經大湖國小,步行約10-15分鐘即能抵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