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擋不住疫情!迪士尼宣布10萬員工放無薪假、6大樂園緊急關閉

全球正處新冠肺炎嚴峻時期,迪士尼Disney也受到重創,宣佈旗下10萬員工將放無薪假,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Photo/東京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Disneyland Paris、Walt Disney World

擋不住疫情!迪士尼宣布10萬員工放無薪假、6大樂園緊急關閉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全球旅遊業與觀光業仍盼不到曙光來臨,連童話王國迪士尼Disney也難逃衝擊,宣布旗下高達10萬名員工,將從本週開始放無薪假,全球各大樂園則都緊急關閉。

已成「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在歐美各國都造成重創,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4國死亡人數突破2萬,多數民眾都待在家隔離。據外媒報導,全球最大娛樂公司迪士尼為了止血,本週起讓旗下10萬名員工放無薪假,每個月可省下5億美金(約台幣150億)支出。

這些員工主要是在樂園、旅館內工作,數量已經超過迪士尼公司整理員工數的一半,無薪假期間則會提供員工醫療福利。除了基層員工遭受波及,董事長Bob Iger在整個全球大流行期間都將不領薪水、執行長Bob Chapek則減薪50%,一同共體時艱。

而在員工無薪假期間,巴黎迪士尼、加州迪士尼、奧蘭多迪士尼、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都在網站上貼出公告,宣布暫時休園,開放時間未定。東京迪士尼在2月底就宣布閉園,時間一再延長,最新公告為預計5月中旬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開園。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