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北台灣看海新景點!「鼻頭角聽濤營區」閒置20年正式開放,不只有療癒海聲,還有超好拍粉色迷彩、彩虹階梯與咖啡廳

每到放假、週末就想遠離都市、走進大自然,又不想跑太遠的話,就來瑞芳區的「鼻頭角聽濤營區」吧!既能同時欣賞山海美景,還有全新網美景點、喝咖啡,打造療癒又紓壓的輕旅行。

Photo/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聽濤cafe

北台灣看海新景點!「鼻頭角聽濤營區」閒置20年正式開放,不只有療癒海聲,還有超好拍粉色迷彩、彩虹階梯與咖啡廳

過去曾是海軍陸戰隊衛守基地的「鼻頭角聽濤營區」,因撤哨後營區閒置至今近20年,東北角管理處將原有建築物重新美化、保留軍事風格,在迷彩元素常見的黑、綠、棕、土色塊上,再加入了「粉色」,象徵著柔和又堅強的力量,也代表著具有熱情、浪漫與愛的意涵。

自2019年11月試營運(僅每週一、三開放)後,加上藏身山谷、面對大海的絕佳地理位置,從鼻頭國小旁的步道入口開始計算,步行30分鐘左右便能到達,沿途能飽覽山海灣岬、海蝕地形,超低難度屬老少閒宜,吸引眾多遊客前來朝聖。

一旁還有繽紛的「彩虹階梯」,要身處營區中、由「仰視」角度才能發現其七彩色系點綴,若從高處俯視,只能看到混凝土色步道,極具空間體驗趣味。

以往總是無緣參觀的遊客們,現在「鼻頭角聽濤營區」宣布更改為每天對外開放!裡頭還有一間「聽濤Cafe’」,欲打造成提供看海、聽海的休憩據點。目前店內販賣的呼應彩虹階梯的繽紛色系氣泡飲、冷泡茶、咖啡與輕食,未來也將會持續研發出特色餐飲。

迎接夏日到來,假日就去出發鼻頭角步道、看海放鬆身心,也別忘記到「聽濤Cafe’」來杯清涼飲品,徹底抒發平日的龐大壓力。

「聽濤cafe」資訊: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之3

營業時間:夏季早上9點~下午5點;冬季早上9點~下午4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