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台灣龍珠」基隆嶼7/1開放登島!走上燈塔賞野百合花、飽覽360度無敵海景,每天只限量1200人

有著「台灣龍珠」美名的基隆嶼,2020年確定將於7/1開放登島啦!除了有豐富自然生態資源,最叫人心醉的便是走上基隆嶼燈塔,便能俯瞰基隆嶼與360度無敵海景,今年就去征服吧!

Photo/基隆嶼登島情報旅遊網、基隆旅遊網、基隆市政府、基隆嶼旅遊網

「台灣龍珠」基隆嶼7/1開放登島!走上燈塔賞野百合花、飽覽360度無敵海景,每天只限量1200人

距離基隆港約6公里遠,長約960公尺、寬約400公尺的基隆嶼,是由角閃石、黑雲母、石英、安山岩構成的島嶼,是基隆外海最搶眼的地標,從日治時期就屬「基隆八景」之一。與棉花嶼、彭佳嶼、及花瓶嶼為基隆外海四個火山島嶼。

島上最高海拔為182公尺,有著珍貴的火成岩地質景觀,皆為峭壁、幾乎沒有平地,因海風與海浪不斷沖刷,形成特別斷崖景觀,也有海蝕洞穴與岩礁,也有「火山地質公園」之稱,而島上休憩設施僅有步道和涼亭等。

基隆嶼令人嚮往之處,還有會隨著陸上觀賞位置而有了不同的景緻,再因氣候變化會呈現出奇幻美感,如晴朗天氣會有火山島氣勢;晨昏時份則會有飄渺神秘感。每年6月份迎來百合花季,8~9月則是金花石蒜花季,還能看到戴勝、白頭翁和雨燕等鳥隻飛翔景觀,相當心曠神怡。

將於7/1開放,今年登島行程全改為預約制,即日起已經可以到「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購票。行程有2小時遊程「環島+遶島」、3.5小時遊程「全島+遶島」或1.5小時「海上遊程」可選擇。快一起搭上遊艇,隨著遊艇與專業解說,共同揭開「台灣龍珠」神秘面紗。

「基隆嶼」資訊:

開放登島日期:7/1

交通:搭乘基隆市公車103、104號於「北寧路(988餐廳)站」下車,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碧砂漁港,再於碧砂漁港搭船至基隆嶼。

預約網址:基隆嶼觀光預約平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