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時間、最佳觀賞地點、交通資訊懶人包

喜歡看煙火的人,國慶連假必須規劃一趟台南小旅行!2020國慶煙火確定在台南漁光島施放,施放時間、最佳觀賞地點、交通資訊現在都出爐,看完夕陽後就一起等絢爛煙火!

Photo/台南市政府、台南旅遊網

2020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時間、最佳觀賞地點、交通資訊懶人包

每年都備受期待、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現在公布確定將於台南的漁光島舉辦啦!除了擁有美麗的海灘景觀,周遭更是有滿滿的歷史古蹟、網美拍照景點,今年的國慶連假就規劃一趟台南小旅行。

延伸閱讀

漁光島夕陽
漁光島夕陽

2020國慶煙火最佳觀賞地點

在日前確定2020國慶煙火將於台南舉辦後,台南市政府提出「漁光島、觀夕平台、安平港區」、「將軍漁港及七股鹽山」、「大港觀海橋及鹽水溪邊高灘地」、「台南大學七股校區」及「曾文溪南岸(曾文溪橋預定地)」等5個具有在地特色地點。而漁光島因舉辦過藝術節、能觀賞夕陽海景而勝出。

2020國慶煙火時間長達33分鐘、共分5個段落

煙火落焰區與佈彈區規劃在漁光島安平漁港南堤,會以「戀愛廣場」為主舞台,觀夕平台、1661臺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則為副舞台,可容納約30萬人。當天下午3點開始就會有美食市集、下午4點半有晚會表演,而在晚上8點就會迎接一年一度的國慶煙火施放。

2020國慶煙火將會長達33分鐘、施放近1.7萬發,並會分成「回眸大員」、「古都府城」、「抗疫英雄」、「國防自主」、「團結台灣、民主勝利」等五個段落,會看到笑臉造型、口罩、數字等特效煙火,向努力不懈的防疫人員致敬。今年更首度設計飛彈及戰機特殊造型焰火,象徵國防前進,最後會在紅、藍、白三色的國旗色彩中畫下句點。

2020國慶煙火時間表演嘉賓

國慶日當天除了有焰火施放,臺南市政府更規劃明華園、十鼓擊樂團與紙風車劇團,以及邀請白安、鼓鼓、蕭秉治、陳零九、邱鋒澤、台南最大爵士樂團等明星樂團開唱,並安排在主、副舞台四個場地,提供老少咸宜皆能同樂的表演活動。

9/26測試煙火吸引超過萬民觀眾觀賞
9/26測試煙火吸引超過萬民觀眾觀賞

漁光島距離台南火車站不到10公里,屆時會有分層管制,有意前往的旅客不妨考慮使用大眾運輸接駁。若想開車前往,由北進入車輛建議行駛國3、國1、國8、台江大道;由南進入車輛建議行駛國3、國1、台 86、台17。

藍晒圖文創園區
藍晒圖文創園區

今年國慶日將會有3天連假,來台南不僅能到漁光島看2020國慶煙火,更臨近安平老街、大魚的祝福、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藍晒圖文創園區、林百貨、南美館一二館、四草綠色隧道、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等等,很適合安排三天兩夜的小旅行,不妨早點規劃起來!

2020國慶煙火展區配置圖、接駁車資訊、停車場、管制區域如下圖:

「2020國慶焰火在台南」資訊:

日期:10/10(六)

煙火施放時間:晚上8點

主舞台:戀愛廣場

副舞台:觀夕平台、1661臺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

官網:2020國慶焰火在臺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