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3台南景點總整理!台灣最美遊客中心、月見橋、世界最期待公園等11大超夯地標,不只好吃還很美

周末、連假去哪玩?這回精選出全台灣人都超愛去的台南11大景點,嗑完必吃台南美食後,別忘記去這些人氣景點,一個個拍照打卡踩點!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台南旅遊網、臺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台南市政府、奇美博物館、臺南市政府水利局 親水大臺南、南美春室The POOL、南埕衖事、幸福製造所 x 小覓秘、知事官邸生活館

2023台南景點總整理!台灣最美遊客中心、月見橋、世界最期待公園等11大超夯地標,不只好吃還很美

「美食之都」台南一直都是深受海內外旅人的絕佳旅遊目的地,兼具悠久歷史文化及豐富多元台灣味小吃,不論是家庭客、情侶、好朋友相揪出遊都超適合!這裡列出推薦的打卡拍照及美食餐廳,你都去過了嗎?

知事官邸生活館

由百年歷史古蹟活化重生的「知事官邸生活館」,正式於2022年11月8日開幕,古典懷舊建築外型內可藏有許多空間令人眼睛一亮!一樓「共讀空間」陳列駱以軍動畫《小兒子》書籍、質感選物;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則會看到許多歷史照片及展覽陳列,這裡還有華麗宴會廳可來場「官邸皇太子宴」,能品嚐百年前日本皇族在此享用的「訪臺國宴料理」。

手工布丁、唐揚雞、炸蝦球、可樂餅、咖哩飯
手工布丁、唐揚雞、炸蝦球、可樂餅、咖哩飯

加入四紅果茶的「櫻桃小丸子」、忘憂微醺麝香葡萄聖代
加入四紅果茶的「櫻桃小丸子」、忘憂微醺麝香葡萄聖代

台南晶英酒店特別進駐一樓打造「T-Bar 茶薈知事官邸」,以日式洋食餐酒館為定位,帶來「和洋兼容」的美味餐飲。咖喱飯、可樂餅、炸豬排等日式美食應有盡有外,還能喝到成大研發的「忘憂珍珠」系列飲品,還有手工布丁、茶酒系列調酒,為用餐氛圍大大加分不少。

地址:台南市東區衛民街1號

幸福製造所x 小覓秘

藍曬圖是大家都不陌生的文青景點選擇,台南晶英酒店在此更有全新館外據點!可在一樓品嚐創意麵食、當季限定清爽飲品。2樓則提供包場或不定期推出手作課程,擁有絕佳採光的「幸福製造所x 小覓秘」為旅人再添一處能放空、發呆、吃美食的好去處,更有人以「藍曬圖裡的小清新」來形容呢!

玫瑰牛肉麵套餐、「泰式酸辣豬梅花」幸福好麵套餐
玫瑰牛肉麵套餐、「泰式酸辣豬梅花」幸福好麵套餐

2023夏季限定飲品:幸福荔沙、沁夏吉橘
2023夏季限定飲品:幸福荔沙、沁夏吉橘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7號

南埕衖事

2022年9月開幕的「南埕衖事」,是近期超夯的網美打卡景點!日本國際建築大師「藤本壯介」操刀,將8層樓高建築賦予全新生命!加入「台南巷弄」在地特色,透過各層錯落的平台與樓梯動線、死巷、岔路,在搭配光線照射下,創造出視覺趣味。另外也加入大量綠植設計出一處「城市空中花園」,保留原有大理石和磨石子地面,加入泥牆、藤編、鐵花窗等元素,並提供多達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以及「甜筒泡芙」、「南埕衖柿」、「玫瑰金磚費南雪」等散步甜點。入場門票200元,可折抵150元飲食消費。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 99 號

河樂廣場

2020年3月初啟用後便吸引大批遊客朝聖的「河樂廣場」,是台南市區最大的親水廣場公園,採「潟湖」概念設計,日夜能觀賞到截然不同的水面倒映,被《富比士Forbes》雜誌譽為「世界7大令人期待公園」。6月份登場為期半年的「運河故事館」實體展覽,透過歷史人物、物件、影像,讓年輕一輩認識其前身的「中國城」的過往繁華景象。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3-20號

延伸閱讀

台南美術館

一直都是台南必去景點的台南市美術館,在2019年初開設由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所規劃設計的2館,本體以鳳凰花為概念,純白五角形幾何線條外型、大型碎形屋頂,配上熱情豔陽,成絕佳的網美大片拍攝地,立刻躍升IG打卡熱點。

另外在台南市美術館1館完成世紀大婚的「志玲姊姊」林志玲,以個人名義永久認養1館榕樹區的花園,被館方命名為「志玲姊姊幸福花園」,值得去感受志玲姊姊的溫暖。

南美春室The POOL
南美春室The POOL

造訪臺南市美術館2館時,絕對要上5樓、1/27全新開幕的純白空間「南美春室The POOL」朝聖!以「天空公園」為意象,延續美術館其具有穿透性、開放的空間設計,也能讓陽光自然灑落、產生絕美光影對比。裡頭除了會有策展,更有台南晶英酒店攜手阿霞飯店合作推出的雞肉涼麵、啤酒滷肉米糕,並在回收玻璃再製而成的器皿中享用,打造愜意舒適下午時光。

1館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37號

2館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南美春室The POOL 地址:臺南市美術館2館5樓

漁光島

已成超夯看夕陽景點的「漁光島」,是緊鄰安平漁港與商港的一個小島,一半以上面積都是森林,林下步道則是拍攝婚紗的知名景點。還有更外側的沙灘港灣,是踏浪觀日落、帆船訓練場地。還曾舉辦過兩屆的漁光島藝術節、不時舉行文創市集,不只好拍還有濃厚文藝氣息。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8號

竹溪水岸園區

原是台南市歷史河道的竹溪,經過多年整治、拓寬後,在2020農曆年開放,將原本的直線形河道改為蜿蜒曲線狀、增加跌水、跳石設計,打造出一條增進人與自然互動的850長竹溪渠道。更美的是,南北與東西兩條軸線交會點、新建的「月見橋」,會因河道倒影勾勒出美麗弦月景象,兩岸也種植多種植栽,四季皆能觀賞到不同風光。

地址:Google搜尋「竹溪水岸園區遊戲場」

奇美博物館

收藏西洋藝術、樂器、兵器、動物標本以及化石等眾多展品的奇美博物館,是全台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占地9.5公頃,純凈白色外觀融合希臘與羅馬古典元素,相當有異國風情,增廣見聞之餘更能在廣場大拍美照。6月恢復正常開館時間(早上9:30~下午5:30,每週三休館),還沒去過的人別再等了!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四草綠色隧道

有著「台版亞馬遜河」美名的台南四草綠色隧道,是親近大自然的好選擇。雖然是迷你版,但當戴上斗笠、乘著竹筏,緩緩沿著河流穿越紅樹林掩映的水道,河面上更有著翠綠樹木倒影,即便航程不長,仍能深深感嘆:「台灣真的很美!」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大眾路360號

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

位於安南區的台江國家公園,在2019年有了全新的打卡地標「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同樣採純白色系設計,外牆則用蚵殼打造特色磚牆,傳遞出在地文化風情。高腳屋建築設計遠看宛如漂浮在水面上,被稱為「水上城堡」,還設置公共藝術,更有著「台灣最美遊客中心」封號,怎能不去朝聖一波?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頂頭額沙洲

最後是有著「台版撒哈拉沙漠」稱號的頂頭額沙洲,是由河川沖積出來的砂土,經長年累月堆積漸漸露出於海面上,形成狹長沙洲荒漠景觀。當夕陽西下、風勢吹拂,會有著耐人尋味的起伏光影線條,成為攝影師聚集與超夯網美拍照景點,能拍出如置身沙漠的異國空間感。一旁的全台最西點「國聖燈塔」也適合順遊踩點。

地址:臺南市七股區鹽埕里68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