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台首座!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鳶峰觀星平台」啟用,專用觀星者設計,快來趟浪漫數星星約會

出發去數星星!獲得國際認證的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啟用全台首座專為觀星者設計的「鳶峰觀星平台」,更能體會置身浩瀚銀河的奇幻氛圍。

Photo/樂旅南投、IDA、KLOOK

全台首座!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鳶峰觀星平台」啟用,專用觀星者設計,快來趟浪漫數星星約會

在2019年中,合歡山暗空公園通過非營利組織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成為台灣首座、全亞洲第三座觀星公園,現在更有專為觀星者設計的「鳶峰觀星平台」正式啟用,喜歡看夜景的人,不妨上山來場浪漫的數星星小旅行吧!

通過認證後,合歡山國際暗空公園便積極規劃、打造國際級的觀星環境。座落鳶峰停車場、全國唯一針對觀星者設計的觀景友善平台,現場有銀河系9大行星意象牆面,令旅客如同置身銀河系中,感受其浩瀚奇幻感受。

另外還會由清境在地協會建置「星空郵筒」,把這片受到國際認證、徜徉星海之中的感動寄出分享給更多人。為了省去交通麻煩,KLOOK提供清境之合歡山上的共乘景點接送,還會有專業人員解說星象圖,輕鬆享受觀星之旅。

為了維護觀星品質,「樂旅南投」官方粉絲團釋出宣導影片,要前往車輛避免使用遠光燈、放慢車速;民眾手電筒請朝地面照明、避免直射天空;燈光不得照射他人眼睛或觀星裝備、指星筆雷射光束僅允許點放照射,點放時間不得超過1秒。期望大家共同遵守觀星禮儀、減少光害,一起守護美好星空。

「鳶峰觀景平台」資訊:

地點:合歡山鳶峰停車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台14甲線30.7k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