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銀白海浪「2021芒草季」登場!盤點5個大台北芒草景點,不厭亭、草嶺古道等,花海隨風飄逸美如雪

秋天除了有浪漫楓葉、落雨松能賞,還有如「銀色海浪」的芒草令人醉心!以下整理出2020年5個大台北芒草季景點,放假、周末就來去感受隨風飄逸的銀白花海之美。

Edit/Frances 、Photo/Wei Ting Chen、IG@duffy_lifediary、taiwan.4fun、foolish_lin、style_0821

銀白海浪「2021芒草季」登場!盤點5個大台北芒草景點,不厭亭、草嶺古道等,花海隨風飄逸美如雪

1. 陽明山

對於台北人來說,陽明山就是最夯的芒草景點!只要搭著公車便能上山,從擎天崗、冷水坑、七星山、夢幻湖、小油坑等知名景點全都換上了如蒼蒼白雪般的菅芒花景色,每到周末都擠滿了人潮!陽明山國家公園粉絲專頁貼心提醒大家:順著葉子尖端摸就不會被割傷!另外也要注意山上氣溫低,記得帶一件防風保暖外套以免感冒。

怎麼去:捷運至士林站或劍潭站,轉乘小15公車至冷水坑服務站或擎天崗;捷運至士林站或劍潭站搭乘紅5至陽明山總站,轉乘108遊園公車至各景點

2. 草嶺古道

具有200年歷史的草嶺古道,全長8.5公里,將於11/6至11/28展開「2021草嶺古道芒花季」,讓遊客健走之餘也能欣賞無邊無際的銀白花海,也吸引許多攝影師前往朝聖。抵達觀景亭上,還能遠眺宜蘭龜山島,平假日都提供付費接駁公車能往返福隆,快把握時間去朝聖。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遠望坑草嶺古道

3. 報時山

親子健走看這邊!號稱10分鐘就能攻頂的「報時山步道」,由於能開車前往步道口,因此對親子出遊、怕流汗的民眾都非常方便。新建的水泥步道平坦又好走,輕鬆的路程一樣能欣賞絕美風景,登頂後更能擁有360度無死角觀景視野,東北角海景、無耳茶壺山、基隆山的美景都盡收眼底,更是絕佳賞「陰陽海」的位置。秋季過後芒花漸開,更讓海天一色景象更添一絲秋風蕭瑟感。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

4. 不厭亭

還記得李白的詩句「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嗎?據說這就是「不厭亭」的由來,在亭中遠望而見這條沿陵線而建的寂寞公路,是許多婚紗照、汽車廣告熱門取景地點。路旁蔓生的芒草被夕陽染成了麥穗般金黃,除了能忘卻煩憂之外,也很推薦來這裡賞曙光、看夕陽、觀夜景。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壯闊雲海或湛藍海水!

地址:台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

5. 三角埔頂山步道

芒草季最熱門打卡點就屬「三角埔頂山步道」莫屬!海拔285公尺,以藍天白雲當作背景,隨風搖曳的芒花遍佈了整座山坡,中間嵌著一條黃土小徑,這樣的風景彷彿來到了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草原秘境!隨著日光灑落,芒海會變化出不同樣貌,想當仙女、拍出唯美夢幻大片,絕對必訪此處。

怎麼去:捷運迴龍站→新北市軍人公墓→大同山登山步道→三角埔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