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南投梅花夢幻盛開中!在地人推薦5大私房賞梅景點,快走進「雪白隧道」飽覽最美冬季畫面

一年一度的梅花季來了!不想錯過這雪白美景的人,現在就該衝一波南投!在地人推薦5大最佳賞梅景點都在這,走進雪白隧道浪漫破表啦!

Photo/網友IG@weitingforu授權提供

南投梅花夢幻盛開中!在地人推薦5大私房賞梅景點,快走進「雪白隧道」飽覽最美冬季畫面

霸王級寒流不僅凍得全台冷吱吱,加上充足水氣,讓冬季限定的雪白梅花絕美盛開!以「梅」出名的南投縣,有多處的絕佳賞梅景點,跟著在地人的私房推薦景點,來趟夢幻的「踏雪尋梅」之旅!

身為全台最大青梅產區的南投縣信義鄉,每年到了冬天時節都吸引遊客慕名前往,不論是新鄉村、土場梅園,在微風吹拂下,便能感受如北國雪景般的唯美風景,相當具有詩情畫意。當地的「梅子夢工廠」更即時分享花況,目前已開5成,預計還能觀賞3~4周。

若要一一去踩點,風櫃斗、自強村的烏松崙觀光梅園與同富社區周遭,都是浪漫的賞梅景點。烏松崙觀光梅園有著沿海拔高低盛開的花海,以及能遠眺玉山白頭雪景;風櫃斗梅樹則具有蒼勁挺拔美感,大部分樹齡為30年。別忘記造訪自強國小附近、樹齡70歲的老梅王,感受大自然的無限生機。

而在「梅子夢工廠」還販賣著梅子農產品,梅片、梅仔餅、醃漬脆梅、烏梅湯及多款高山茶葉,把當地特產帶回家好好品嚐。而在2月後,南投縣信義鄉還會有粉嫩櫻花登場,快規畫一趟年初小旅行,將冬季限定美景盡收眼底。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