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超浪漫「紫爆」花海來了!台北市古亭河濱13萬盆香堇菜、薰衣草盛開,鋪上春天繽紛地毯,搭公車、捷運就能到

台北市出現了全新的賞花秘境!正絕美綻放的古亭河濱公園花海,由13萬盆香堇菜、一串紫、羽葉薰衣草組成,整片仙氣逼人的繽紛花毯,228連假就去拍美照。

Photo/台北市水利工程處

超浪漫「紫爆」花海來了!台北市古亭河濱13萬盆香堇菜、薰衣草盛開,鋪上春天繽紛地毯,搭公車、捷運就能到

春天來了,喜歡賞花花草草的人,除了有粉嫩櫻花能朝聖外,現在台北還有一處賞花秘境繽紛盛開!共有多達13萬盆花草打造出仙氣逼人的紫色花海,更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輕鬆到達,228連假、周末就去感受一年之初的美好氣息。

為了讓旅客有更多選擇,台北市水利處在2021年春天於古亭河濱公園特別佈置「紫爆」美景,選用具有特殊香氣、植栽矮小與多花特性的香堇菜作為主角,再搭配上直立的一串紫、羽葉薰衣草,為花海增添質感與層次,更與其他河濱花海做出區隔。

整片古亭河濱公園花海總共由13萬盆花草鋪成,目前有6種深淺不一顏色的香堇菜盛開中,而一串紫、羽葉薰衣草則已開了5成。除此之外北市水利處還在古亭河濱公園內架設裝置藝術,像是有蝶翼造型的不鏽鋼藝術,賞花海完別忘記當一回「花仙子」!

古亭河濱公園花海

交通:GOOGLE地圖搜尋「古亭河濱公園籃球場」

【公車】

搭乘小30、895、311、311區間車、254區間車,至「自來水博物館」站下車,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捷運】

松山新店線「公館站」4號出口出站,從「羅斯福路四段24巷」右轉「汀洲路3段」後再左轉進「思源街」,沿「思源街」往「永福橋」方向步行約10分鐘,從「永福橋下越堤階梯」進入古亭河濱公園,走下越堤階梯後右轉,沿自行車道步行約2-3分鐘即可見古亭河濱花海。

【自行車】

自行車租借站:景福站

Youbike:自來水園區站、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站、紀州庵站、羅斯福新生南路口站、捷運公館(2號出口)站、捷運臺電大樓(2號出口)站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