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天橋上的魔術師》推出散步地圖!4大故事場景地點全公開,美好年代、奇幻劇情一次重溫

隨著改編自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2021年度奇幻台劇《天橋上的魔術師》開播,不只劇情,連拍攝場景都成為熱論話題。儘管拍攝片場已拆除,但劇組仍在台北各地搭建主題場景、規劃散步地圖,劇迷們快一一去打卡吧!

Photo/天橋上的魔術師 公視影集

《天橋上的魔術師》推出散步地圖!4大故事場景地點全公開,美好年代、奇幻劇情一次重溫

《天橋上的魔術師》總預算破2億元,更用重金復刻已拆除的「中華商場」、搭建台劇史上最大片場拍攝,重現1980年代繁華與懷舊氛圍。幕前、幕後團隊更是「金光閃閃」!從導演楊雅喆、陳克勤 、杜篤之、黃韻玲等,配上演員袁富華、莊凱勛、温貞菱、巫建和、鄭有傑、盧以恩等橫跨三金的豪華陣容,成為2021必看大戲。

以下就跟著《天橋上的魔術師》散步地圖,一起重溫劇中奇幻故事,並再次喚起埋藏心中的青春美好回憶。

山奇制服店、雜貨店

在中華商場拆除後,許多商店搬遷到台北地下街,《天橋上的魔術師》劇組特地在此打造山奇制服店、雜貨店店面,勾起你我年少輕狂的學生時期回憶,又或者是曾在此做生意的店家,勢必能憶起不少往事。

展出時間:2/2~4/5

展出地點:台北地下街一號廣場(近北門Y28出口)

天靈通

在劇中經營宮廟的算命仙「天靈通」,幫助許多商場人士解決疑難雜症,這個帶給眾人夢想、祈福的場景,則重現在誠品信義店門口!現場還提供籤詩抽籤服務,不妨為你的煩惱找個解答。

展出時間:2/19~3/20

展出地點:誠品信義店1樓南一門東側廣場(agnès b. café旁)

發記皮鞋店

看過劇的人,肯定對主角「小不點」家開設的皮鞋店很有印象,以及週遭鄰居開設的配鎖刻印謝家、樂器行澤家、書局柴家等場景,全都復刻到西門紅樓啦!現場更展出當年很「瞎趴」的AIWA愛華復刻收音機,邀請大家一起話當年。

展出時間:2/2~3/21

展出地點:西門紅樓八角樓中央展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