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5大防疫原則、航班旅客人數、價格、旅行社懶人包,必去景點也全整理好了

萬眾期待的「台灣帛琉旅遊泡泡」終於3/17拍板定案,引發全台悶壞民眾熱烈討論,有意前往的人,請把這篇懶人包收下,最詳細的防疫原則、旅行社價格、航班及人數限制等資訊全都整理好了。

Photo/衛生福利部、易遊網、KKday

帛琉旅遊泡泡正式啟動!5大防疫原則、航班旅客人數、價格、旅行社懶人包,必去景點也全整理好了

延燒許久的「旅遊泡泡Travel Bubble」議題,是由疫情控制良好的國家,彼此達成的旅遊合作協議、打造「安全旅行圈」,雙方可以在較短也較寬鬆的檢疫與隔離天數與其他條件下,恢復旅行交流、刺激經濟發展。考慮到台灣與帛琉都是疫情相對低的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日起正式啟動「臺灣-帛琉安全旅行圈推動施行計畫」,各大旅行社也都立刻開始規劃行程。

「帛琉旅遊泡泡」旅遊行程規劃5大原則:

1.團進團出,不可安排個人行程。

2.規劃行程以避開人潮或劃定區域與當地住民區隔為原則,預先選定適當停留地點、旅遊路線。

3.採全程定點接駁,接駁交通工具應每日加強清潔消毒。

4.旅客僅限入住取得帛琉當地衛生單位認可具「安全防疫相關認證」旅館。

5.餐廳用餐需有專屬用餐區及適當分流,妥為規劃入出動線及座位安排,維持適度社交距離。

「帛琉旅遊泡泡」旅客條件

欲參加的旅客,必須6個月內無出入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情形、3個月內未確診COVID-19,且出發前配合於機場進行採檢取得核酸(PCR)檢驗陰性報告。

另旅客自帛琉返台前無須進行PCR檢測,返台後可免除居家檢疫,並於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居所應符合1人1室,且有單獨房間與專用衛浴,共同生活者應採取適當防護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不可共食)。第5天自費採檢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

「帛琉旅遊泡泡」航班、人數

行程以8日為限(包含抵達日及離境當日),得由「團進團出」形式辦理。4/1正式首航,初期由華航提供服務,航班規劃為每週2班,每班入境班機旅客人數上限110人,每週上限220人,後續將視情況變動。

「帛琉旅遊泡泡」旅行社、價格

易遊網預計規劃4~5天團體行程,有興趣的民眾可上易遊網官方粉絲團填寫「線上預約單」以接收第一手消息。但因票價、檢測費用等成本增加,團費較以往增加一倍,粗估落在7~9萬。另外可樂旅遊、東南旅遊等旅行社也都正如火如荼籌畫相關行程。

帛琉介紹

位於大洋洲的帛琉共和國(Republic of Palau),主要由8個主要島嶼與上百座小島組成。屬於潮濕炎熱的熱帶海洋型氣候,年均溫為30度、四季如夏,居民主要從事漁業及旅遊業。

帛琉必去景點

堪稱是「潛水天堂」的帛琉,豐富的水上活動受到旅客喜愛,知名人氣景點有水母湖、長沙灘、洛克群島、帶著乳白及藍綠色的牛奶湖、德國水道、美人魚水道、深藍大斷層、友誼大橋、鯊魚城等許多迷人風景。另外還有夜釣、火山泥SPA及新鮮生魚片等,都是必體驗的活動與美食。

水母湖
水母湖

牛奶湖
牛奶湖

日軍沈船遺跡
日軍沈船遺跡

註:最即時資訊請依衛生福利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為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