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油桐花季浪漫紛飛!全台8大賞花景點懶人包,欣賞漫天五月雪飄落,彷彿置身電影場景

春天百花齊放的美好景象,現在換到油桐花綻放的季節,看著隨風吹落的「五月雪」,為爬山、健行增添一絲難忘的浪漫情懷!

Photo/IG網友授權提供、客家桐花祭、新北市土城區公所、桃園觀光導覽網

2021油桐花季浪漫紛飛!全台8大賞花景點懶人包,欣賞漫天五月雪飄落,彷彿置身電影場景

每年到了5月,正是潔白、小巧迷人的油桐花盛開季節,遍佈樹梢如下了一場白雪,形成浪漫「五月雪」美景!近年受到氣候影響,4月便會悄悄在山林間綻放,快出發全台8大精選油桐花景點,一同感受飄雪的無限浪漫。

新北承天禪寺

一直都是台北人踏青好去處的承天禪寺步道,每到假日就湧進許多健行人潮。全長約3.7公里,兩側種植台灣原生林木、油桐樹,平時呈現出滿滿綠意生機,在4月油桐花季時便會看到散落各處的雪白花瓣,配上幽靜環境能徹底淨化心靈。若腳力夠,還可以把土城桐花公園一次走遍!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Photo/IG@sensesstir授權提供
Photo/IG@sensesstir授權提供

新北土城桐花公園

占地7公頃的桐花公園,位於土城最高峰「天上山」山腰間,裡頭有步道,更設有露天表演及看台區、泡茶平台、觀景平台、兒童三角吊橋與螢火蟲復育區,為多功能休閒公園。以「桐花」為名,自然是賞油桐花的絕佳勝地,漫步期間能欣賞近百株油桐花飄雪瞬間,每年都吸引不少遊客慕名前往。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0-1號

新北三芝賞桐步道

位於大坑溪上游、總長2公里的三芝賞桐步道,因集結「生產」、「生活」及「生態」為一身,也被稱作「三生步道」。鋪滿小石子而成的步道平緩好走,遼闊視野、襯著隨風吹拂的油桐花,以及入耳的潺潺溪流聲,一旁也有木椅可休憩使用,相當愜意宜人。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新庄里通橫山里大坑溪旁步道

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

光從建築上可見的桐花彩繪地景,便能知道位於龍潭的客家文化館是知名的賞桐花景點,館內除了種植油桐花供遊客欣賞、拍照,還有眾多如彩色音符、可愛動物等裝置藝術作品激起童心。賞花之餘還能認識客家文化,走訪一趟便能使身心靈都進化!

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三林段500號

Photo/IG@tpo5088授權提供
Photo/IG@tpo5088授權提供

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

位於苗栗銅鑼科學園區、以作為「全球客家博物館」為目標的苗栗台灣客家文化館,園區內的好客公園占地6.88公頃,因今年雨水少,提前迎來「五月雪」的浪漫景象,隨風飄落的繽紛畫面,能充分感受一回客庄山林幽靜之美。園區內還設有卵石步道、木棧道、觀景台,讓一家大小都能放鬆身心。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銅科南路6號

台中東勢林場

屬中低海拔林地的東勢林場遊樂區,以豐富的動物、植物生態景觀叫人著迷,一年四季上演著各種自然美景,夏季更有不容錯過的油桐花季登場。從天空步道、油桐山莊、森林廣場、森林浴場侏儸紀公園等地都是絕佳觀賞處,晚上還能同時飽覽山林間的螢火蟲點點綠光流瀉,打造一日浪漫之旅。

地址:臺中市東勢區勢林街6-1號

Photo/IG@lucky296no1授權提供
Photo/IG@lucky296no1授權提供

雲林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

從交流道下後能輕鬆抵達的「荷苞山桐花公園」,是中部人氣賞油桐花景點。在花季來臨時,綠油油的公園景緻無處都能看到「雪白花毯」蹤跡,為步道、愜意木製涼亭、無障礙通道瞬間增添不少雅緻氣氛,看到遍地的油桐花瓣,心情立刻都被療癒了。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荷苞村(可直接Google Map搜尋)

Photo/IG@shine5413授權提供
Photo/IG@shine5413授權提供

台東龍田桐花大道

好山好水的台東,連油桐樹都長得特別大棵!龍田、永安、瑞源三個地區有密集的油桐花,更是每年全台灣最早開花的油桐花景點。2021年4月,龍田桐花大道上出現一顆「頭好壯壯」的油桐樹,樹梢上已被滿滿白色花瓣染成「雪桐」,東部民眾不妨抓緊花期親眼見證有多美。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龍七路66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