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宜蘭「冬山熱氣球嘉年華」回來了!限定4天冉冉升空快筆記,還有「騎自行車梅花鹿」彩繪稻田等你拍爆

不只有台東!宜蘭也有熱氣球啦~2021冬山熱氣球嘉年華即將於6月起跑,配上金黃色稻浪、梅花鹿彩繪稻田,成為初夏不能錯過美景。

Photo/幸福冬山、冬山鄉觀光旅遊網

宜蘭「冬山熱氣球嘉年華」回來了!限定4天冉冉升空快筆記,還有「騎自行車梅花鹿」彩繪稻田等你拍爆

2021/5/11更新

因疫情升溫至第二級警戒,冬山鄉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緊急宣布「稻浪音樂會」及「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取消!而5月份各梯次自行車活動仍正常舉行、5月~7月初的三奇地區稻田與觀景高台皆正常開放,特別提醒民眾出門配戴口罩,居家或在外記得與他人保持室內 1.5 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

每到夏天,台灣彷彿進入熱氣球季,在一年一度、於台東舉行的「2021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外,現在連同樣有著好山好水的宜蘭也能圓夢!將於6月限定四天周末舉辦熱氣球嘉年華,並分為上下午兩場進行,想感受緩緩升空感動的人,現在就可以開始規劃了。

隸屬於「2021三奇美徑」系列活動旗下的熱氣球嘉年華,2020年因為疫情關係停辦,今年預計將於6/5、6/6、6/12、6/13舉辦。隨著熱氣球升空同時,能把有「宜蘭版伯朗大道」的三奇美徑景色盡收眼底,長約2公里、在收割前有大片黃金稻穗形成的絕美稻浪,令人相當心曠神怡。目前細節尚未公開,不妨先把日期筆記起來。

「2021三奇美徑」從5月便開始起跑,5/15、16、22、23、29、30辦理6場自行車輕旅行,帶領遊客遊覽三奇美徑、舊寮瀑布、芳岳茶園、星源茶園及舊河道碼頭等景點。另外5/29舉辦稻浪音樂會、7/10~11也預計會有風箏節嘉年華,整個夏天都十分熱鬧。

進入第四年的、觀景台都會有的「彩繪稻田」,今年同樣帶來新意,因為冬山鄉許多地方飼養鹿,結合觀光局自行車元年而成,特地用黃、黑、綠三種顏色品種稻米規劃,能看到稻田上有「一隻騎乘單車的鹿」,成為不容錯過的超萌拍照地景,可以開始規劃一趟放鬆身心的大自然小旅行了。

冬山熱氣球嘉年華

日期:6/5、6/6、6/12、6/13(因疫情升溫取消)

上午場:6~8點

下午場:下午4點半到6點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