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紐約最新地標「Little Island」開放!如漂浮水上、由132朵鬱金香撐起,英國設計鬼才又一必朝聖力作

美國疫情減緩,現在出現全新的打卡地標!從外型設計就叫人難以移開目光的「Little Island」,宛如由一朵朵的鬱金香組成並撐起,遠看更好似漂浮在水面上,勢必將成為下一個熱門旅遊景點。

Photo/littleisland.org、hudsonriverpark.org、Little Island NYC FB

紐約最新地標「Little Island」開放!如漂浮水上、由132朵鬱金香撐起,英國設計鬼才又一必朝聖力作

座落哈德遜河公園Hudson River Park的Little Island,是紐約歷經疫情之後第一個開放的全新免費碼頭公園。由英國鬼才設計師Thomas Heatherwick操刀,是繼有「紐約艾非爾鐵塔」之稱的The Vesse後,又一令全世界驚喜的吸睛地標。


Heatherwick Studio以原有54號舊碼頭的木樁元靈感,攜手紐約在地景觀設計團隊MNLA,在280座混凝土地樁上,設計用132朵鬱金香造型的混凝土座,成就出如「漂浮小島」的視覺。每一朵更有著不同高低起伏、大小及重量,支撐著土壤、草坪與樹木。

Little Island是億萬媒體大亨Barry Diller與時尚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共同斥資打造的心血結晶,Barry Diller表示:「我希望公園能成為一個異想天開的綠洲、一個放鬆又能遊覽風景的地方,並能透過節目、表演獲得娛樂,教育意義與刺激。」


種植超過350種花卉、總計破60000朵花束及超過100棵樹,包含灌木、常青樹、秋葉,讓不同季節造訪的遊客,在每個轉角都能欣賞到迷人又充滿驚喜的自然風景面貌。

公園中更有容納687座位的圓形劇場、供應食品飲料的中央廣場、舞台及草坪,能在這散步、曬日光浴之外,還能飽覽紐約市與哈德遜河迷人景致。6月起舉辦藝術季,邀請上百位當地藝術家及表演者,為全年齡遊客帶來免費節目,讓公園變身成藝文空間,每天開放至凌晨1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