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全台5大樂園7/13起微解封!六福村高標降人流至10%、麗寶樂園設置「國家級智慧防疫門」無接觸消毒

隨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微解封」適度鬆綁政策,全台5大樂園:六福村、遠雄海洋公園、劍湖山、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宣布7/13起開園,並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嚴格把關遊客與員工健康安全。

Photo/疾病管制署、六福村、遠雄海洋公園、劍湖山、麗寶樂園

全台5大樂園7/13起微解封!六福村高標降人流至10%、麗寶樂園設置「國家級智慧防疫門」無接觸消毒

全國三級警戒再延長到7/26,但戶外空間則於7/13起「微解封」,全台4大樂園隨即宣布開園,並依循交通部公告指示,最高容客量不得超過40%、不開放水域活動,遊樂設施也得採預約制、乘坐時保持社交距離。

位於新竹的六福村將實施高標準防疫措施,為遊客與員工健康把關,除了入園量測體溫、實名制、保持社交距離、餐廳採隔板、梅花座,營業時間也縮短至下午5點、每日定消毒4~8次外,更高標準自降人流至10%,初期每日僅開放最多3000人入園。

六福村佔地近百公頃,擁有全台最大野生動物園,位於桃園市的國道三號(北二高)高原交流道也於六月底正式通車,下交流道5分鐘就可直達,往返園區更便利。配合中央防疫規定,清涼消暑的「六福水樂園」不開放,初步階段不開放室內設施,嚴謹做好防疫措施。

台中麗寶樂園同樣為了開園、祭出高規格防疫措施,規劃「零接觸入園系統」、更特別設置多個「國家級智慧防疫門」,一踏出便會開啟AI人臉追蹤,不需任何接觸即可啟動測溫、滅菌燈淨化空氣病毒、噴灑霧狀抗菌液,讓遊客入園前進行完整消毒。7/13~7/31「探索世界」每天僅開放1800人。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其他如位於雲林的劍湖山、花蓮的遠雄海洋公園、南投的九族文化村,也都陸續公告7/13起開園、恢復營運。有意計畫出遊的人,務必配合園區、確切落實防疫措施,以免成為破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