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誠品打造日式昭和老宅書店!進駐基隆百年古蹟,面海美景、坐榻榻米閱讀超愜意

基隆有了全新文青據點!誠品進駐百年古蹟建築:要塞司令官邸、要塞司令度校官眷舍開設期間限定店,讓人能在充滿濃厚的日式風格環境閱讀,光用想像的就好愜意。

Photo/誠品

誠品打造日式昭和老宅書店!進駐基隆百年古蹟,面海美景、坐榻榻米閱讀超愜意

喜歡沉浸書香的文青族群,現在又有一間特色書店能打卡朝聖了!近期積極拓點的誠品書店,宣布正式進駐基隆百年古蹟建築、開設期間限定店,充滿濃厚的日式昭和老宅氣息,為閱讀時光更添愜意與魅力。

此次一口氣進駐1931年建造的要塞司令官邸、要塞司令度校官眷舍兩座古蹟,能看到基隆市政府精心保留的木造建築外觀,更因應多雨氣候設計雨庇、排水溝、架高屋內地板,並用磚牆代替木頭打造地基,以防受到雨水侵蝕。屋內有著維持完善的榻榻米、和紙拉門、官邸浴室、起居間,兼具禪意與日式老宅氛圍。

要塞司令官邸
要塞司令官邸

誠品建議可以先到擁有海景的「要塞司令官邸」,在陽光灑落的午後恣意席地而坐閱讀、細細品味藝文策展,領略沙灣地區的文化資產,還能到室外參觀紅磚疊砌的T字型防空洞。接著可以到短短50公尺距離的「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裡頭有超過千本主題選書,並有在地特色伴手禮、文具及黑膠唱片,一覽基隆的多元面貌。

除了靜態書籍、策展外,誠品書店也為了兩間特色書店規劃超過70場藝文活動、周末定時古蹟導覽,皆會有誠品職人帶領走訪認識基隆故事,也會不定期舉辦講座、特色市集與音樂會,如三金典禮視覺設計師方序中、作家陳繁齊、文學家郭強生、入圍金曲獎最佳新人獎的王彙筑、街頭樂隊「泥灘地浪人」、獨立樂團「淺堤」等,未來走訪基隆便會全新藝文據點囉!

要塞司令官邸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230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18:00(六日提早於10點營業)

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號

營業時間:每天11:00~18:00(六日提早於10點營業)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