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浪漫梅花大爆發!全台10處賞梅景點整理,藍天下的「雪白隧道」夢幻破表

一年之初,便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到來!以下盤點出全台10處絕佳賞梅景點,快抓緊時間去感受白雪紛飛的極致浪漫。

Text/Millie、Photo/吳建德老師提供、陽明山花季、台3明珠-梅山公園、太魯閣晶英酒店、樂遊桃園、士林官邸旅客、雪霸國家公園、雪霸休閒農場、臺南市政府、賴家古厝賞梅露營區

浪漫梅花大爆發!全台10處賞梅景點整理,藍天下的「雪白隧道」夢幻破表

每年一月都是梅花盛開的季節,全台各地都有絕佳的賞梅景點,吸引愛好大自然的遊客駐足拍照。在藍天白雲背景陪襯之下,盛放的梅花宛如形成一條「雪白隧道」,以下整理出全台10大梅花景點,快找時間來場浪漫約會!

台北梅花景點:陽明山杜鵑茶花園

歷經幾波低溫寒流後,一年四季都美如畫的陽明山杜鵑茶花園,也迎來雪白梅花綻放,提早在12月中悄悄交織夢幻畫面,吸引不少網美爭相拍照打卡,距離第二停車場僅走路2分鐘。而除了這裡,花卉試驗中心也有梅花盛開、「2024台北茶花展」也將於1/5~1/14登場,該找時間上山去賞花!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近第二停車場後方

台北梅花景點: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一向是台北人的賞花、散步好去處,園區內的梅花已悄悄綻開外,許多人喜愛的落羽松也已經變色,非常清幽雅致。另外附近中山北路旁的梅樹,以及志成公園、雙溪公園的梅花會陸續綻放,想在台北市內就能散步賞花,一定不能錯過士林官邸!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林路60號

桃園梅花景點:角板山行館

桃園的民眾周末就立刻手刀!面積2公頃的角板山行館梅園,於1960年代至今種植296棵梅樹,成為北台灣最大梅園之一。在花季時散發陣陣清香,可以搭乘502台灣好行小烏來線、506東眼山線、5106、5106A、5104、5104A、5109、5093、5105、5094至角板山行館下車。另外附近的慈湖紀念雕塑公園,也有非常漂亮的景色,很適合規劃在同一天出遊!即日起至1/14正值「2024角板山梅花季」,快把握時間去賞花。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號

新竹梅花景點:雪霸休閒農場

雪霸國家公園以雲海、日出及檜山巨木群步道聞名,現在也正是觀霧、看雲海的最佳時節!除此之外,觀霧森林遊樂區旁的雪霸休閒農場更種有特別的「香水垂梅」,垂墜的枝條開滿梅花,還帶有淡淡的優雅香氣,拍起照很有意境!

地址:新竹市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嘉義梅花景點:梅山公園

一直都是中南部人氣賞梅景點的梅山公園,早在日治時期便開始種植梅花,6公頃占地中目前種植3000株梅花,每年元旦後便會迎來夢幻雪白花海景色,園區內還有兒童遊憩區、花台、步道等場域規劃,大小朋友都能盡情紓壓。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梅仔山9-1號

Photo/星空導覽講師吳建德提供
Photo/星空導覽講師吳建德提供

南投梅花景點:蔡家梅園

深受專業攝影師喜愛的梅花秘境,莫過於同富村外坪頂的蔡家梅園!不只有40多年種植梅樹隨著季節盛開,更有古厝背景,再搭配迷人光影、撲鼻清香,呈現出少見的寧靜清幽氣氛,美到使人流連忘返。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3號

台南梅花景點:梅嶺風景區

喜愛健走的人最適合去的就是梅嶺風景區!為位於楠西區灣丘里的一座開放山域,每年12~1月迎來梅花季,梅嶺的梅花開在多條不同步道的區域,想盡賞美景,就來挑戰一趟冬日健行吧;梅花盛開時,白色梅花覆蓋山頭,還有雲海、雲瀑的景致盡收眼底,就像來到仙境!到梅嶺除了賞梅,更不能錯過暖呼呼的道地美食「梅子雞」;健行、賞花,再用美食做個完美收尾,幫你規畫好了,快出發吧!

地址:臺南市楠西區梅嶺3-10號

高雄梅花景點:寶來賴家古厝梅園

賴家古厝2022年因園區4000棵梅樹百花齊放的夢幻畫面,取得超高人氣!走在豔陽藍天下的古厝旁,滿山盛開的雪白梅花樹襯著陽光,就像穿梭到了古代,是最適合拍下時尚照的場景!好山好水的六龜也以溫泉跟美食而聞名,賞完梅還可以去老街逛逛、吃美食,晚上入住溫泉渡假村,讓身心都在六龜受到最好的照顧。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里竹林60號

宜蘭梅花景點: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棲蘭山莊

棲蘭山莊位於馬告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四季分明吸引許多美麗的鳥類、獼猴駐足。每當梅花盛開,長滿梅花的枝枒交織成「梅花隧道」,令許多遊客慕名前往。當梅花樹枝隨風搖曳,花瓣掉落如落雪般,景色實在迷醉,想體驗日劇《初戀》場景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泰雅路四段6號

花蓮梅花景點:太魯閣晶英酒店

位於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太魯閣晶英酒店,現在不只有峽谷美景看到飽,更有一年一度的「賞梅秘境」能朝聖!不只在飯店門口,還有福園、文天祥公園都是最佳賞花處,目前已有初梅綻放枝頭,為峽谷之旅更添夢幻與驚喜。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天祥路18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