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只有17天!巨大夜鷺、蝸牛等你捕捉,還有樹屋與光影展超有趣

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開跑!結合社區民眾與國內外45位藝術家聯手打造32件作品,還有多項精彩表演、超美光影展,趕緊來體會其中的奧秘吧。

Text/Jane、Edit/Benny、Photo/桃園地景藝術節

「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只有17天!巨大夜鷺、蝸牛等你捕捉,還有樹屋與光影展超有趣

2021年因疫情停辦,今年更名為「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名稱「+」期望能賦予人們面對疫情的勇氣,以「都會綠洲」作為主題、「都會綠洲,親山近水」為主軸,更首度移至都會區「桃園區」展出。重點作品、活動、交通資訊都整理好了。

此次攜手國內外45位藝術家、在地14組社區及社群團隊,共打造出多達32件作品,在尊重自然平衡前提下,結合藝術、科技,帶領參展旅客感受「都會裡的自然」之美。特地選在都會桃園市的南崁溪、桃林鐵路、虎頭山公園、創新園區展出,要透過藝術品,讓民眾重拾對土地的記憶碎片。

以南崁溪為靈感發想的《河流的形狀》,長32公尺的織品裝置,要重現河川就像是城市的動脈之意涵,並讓觀者省思人類與自然之間的發展,歡迎坐下或躺下好好感受其背後意義。

全長16公尺的藝術品《我的秘密基地》位在大檜溪公園,將樹木、草地結合打造能互動的藝術作品!可以在三座圓形樹屋中穿梭,民眾可以穿梭其中,裡頭還有社區居民創作的地圖,宛如一座共享秘密的基地城堡,令人不禁想起兒時遊玩樹屋的回憶!

另外還有多座動物造型藝術品,《洄家》用竹編、鐵件打造蜻蜓、魚類,期盼人們能重視河川生態;藝術家許宗傑 的《溪花潺潺、白影婆娑》則在佇立於河堤上打造仿造夜鷺的作品,道出近年因工廠廢水汙染問題嚴重,夜鷺常現身南崁溪的問題。《尋找幸福》揹著彩色殼的蝸牛,則要提醒民眾重視當下,其實幸福就在身旁。

此次地景藝術節還帶來2部光影展:「桃源‧綠洲夢」、「川流不息」,另外還有規劃豐富活動,如論壇講座、表演、主題小旅行、每位餐會、歷年回顧、考古體驗及攝影展,快挪出時間去細細體會桃園之美吧!

2021+桃園地景藝術節

日期:3/11~3/27,部分作品展延至5/1

展出時間:

【桃林鐵路、虎頭山公園、虎頭山創新園區】每天早上10點至晚上6點

  【南崁溪畔】每天早上10點至晚上8點

交通資訊如下圖: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