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騎單車也能玩遍竹竹苗!「竹苗自行車道」正式開放,14處西海岸景點一次收

未來能騎著單車,一路從新竹玩到苗栗啦!5/7正式開放的「竹苗自行車道」,改善以往行徑海岸自行車道的危險情況,能串連完成總長超過60公里的西濱海岸自行車道,另外還公開沿途14處絕美景點,該揪團出發囉。

Text/Jane、Photo/新竹市政府

騎單車也能玩遍竹竹苗!「竹苗自行車道」正式開放,14處西海岸景點一次收

以往若要騎乘自行車環島,行徑新竹與苗栗時,必須繞道西濱快速道路、冒險與汽機車並騎,實在令人心驚膽顫!新竹市政府與苗栗縣政府、林務局攜手合作,透過新設與改善,完成1.2公里長「竹苗自行車道」,旅客大可以放心騎乘出遊。

「竹苗自行車道」主要改善車道鋪面、沿途照明,並增設3處休憩廣場與護欄,特別降低不必要的植栽、保有原有自然風貌,為海岸騎乘行徑提供日光與綠蔭交錯等不同體驗,能盡情享受大自然與運動的美好。

新竹市長林智堅特更公開「竹苗自行車道」沿途美景,包含17公里起點的新竹漁港,接連會經過波光市集、風箏公園、魚鱗天梯;往南沿途會經過港南運河公園,並有機會在金城湖看見候鳥蹤影。而後有香山濕地、賞蟹步道、全新地景公園「那魯灣文化聚落」、豎琴橋與終點南港站的香山沙丘。

腳力好的人還能繼續往南到苗栗,把崎頂隧道文化公園、海水浴場、濱海森林遊憩區等景點一次玩遍。「竹苗自行車道」通車後,單車騎士們便能一路暢遊竹竹苗三縣市,總長68.5公里的路程,等你來挑戰。

竹苗自行車道

聯絡電話: 03-5216121#521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