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新北民宿「緩慢金瓜石」帶你沈澱身心!山石美景環繞、無菜單料理,成遠離塵囂的絕佳休憩所

喜歡沈浸大自然之美?座落新北市瑞芳區的民宿「緩慢金瓜石」必須寫進旅遊清單中!從進入館內的那一刻開始便提醒你放慢步調,好好感受眼前的山石景色。

Photo/Marie Claire Taiwan、緩慢金瓜石

新北民宿「緩慢金瓜石」帶你沈澱身心!山石美景環繞、無菜單料理,成遠離塵囂的絕佳休憩所

近年受到疫情肆虐、快節奏的社會步調影響,是否很容易感到身心俱疲?想尋覓一處能逃離都市喧囂的場所,入住位於新北市的「緩慢金瓜石」,便能體悟「慢一點,靈魂才會跟得上」的浪漫品牌宗旨。

身為「薰衣草森林」家族品牌之一,「緩慢金瓜石」座落瑞芳區半山腰已有14年之久。距離台北僅40分鐘車程,抵達停車場後,沿著48階樓梯步入民宿,並隨著迎賓的裊裊薰香體驗中,從視覺、味覺帶領身心徹底放慢,方能展開一段舒展身心的小旅行。

  • 4樓「樓中樓房型」
    4樓「樓中樓房型」
  • 擺放畫架能發揮創意
    擺放畫架能發揮創意
  • 露台能遠眺山景
    露台能遠眺山景
  • 4樓露台能享受靜謐山林景色
    4樓露台能享受靜謐山林景色

徹底擁抱大自然的空間設計

既然來到山城,「緩慢金瓜石」要你放下手機、沈浸眼前山石美景及享受與旅伴共處的難得時光!僅規劃精緻15間房,皆有大片窗景、刻意不提供有線電視,而是擺放CD播放器、提供經典老電影租借,或是放置「畫架」,提醒旅客享受靜謐的美好歲月。

多處公共空間也能值得短暫停留、細細品味!如1樓的壁爐可以重溫金瓜石的礦坑意象、2樓的「山中書房」挑選讀物或電影;樓梯天花板則用玻璃窗設計,能引入天井,即便下雨也浪漫迷人。別忘了走到4樓露台,打開五感好好領略大自然之美。

「無菜單料理」品嚐在地鮮美滋味

美食總能讓旅程更加深刻,「緩慢金瓜石」提供無菜單料理「山月慢食」,選用在地特產食材,如九孔、小卷、午仔魚等,搭配西班牙葡萄酒公會認證大使的品酒師Fingers推薦的三款餐酒,在口中形成美妙圓舞曲。

每道更會加入兼具歷史故事與趣味性十足的「管家說菜」環節,像是取自日治時期的酒家菜「三碗二」、重現黃金歲月面貌的「礦工飯糰」,並讓旅客自己動手捏飯糰,加入金箔、小卷辣醬,為旅程更添難忘記憶。

夜遊山城、晨間散步探索周遭景色

入住「緩慢金瓜石」,能自由參與餐後的「夜遊山城」,或隔天一早的「晨間散步」活動,由民宿管家帶領,在晨曦或月光照射下緩緩步上石階、認識周遭聚落環境,更能遠眺「黃金城」的燈火闌珊畫面。

翌日有「九宮格早餐」等著你

「好好吃飯」是民宿給旅客的溫柔忠告,一早準備經典的「九宮格早餐」,注入整天滿滿活力!菜色包含主廚手工海苔醬、胡蘿蔔蒸蛋、醬煮瓜仔肉、醃漬秋刀魚等,還有南瓜稀飯、山藥枸杞饅頭與水果,勢必吃到心滿意足。

緩慢金瓜石慢活民宿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石山里山尖路 93-1 號 

電話:0971-566188 

12/31 前加入薰衣草森林集團會員「森旅人」,壽星生日當月享週一到週四入住「緩慢」民宿,加購晚餐「山月慢食」買一客送一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