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兔年最萌燈會就在「2023屏東燈節」!10米高巨型光光兔、屁屁兔耍可愛,三大燈區拍到手軟

今年元宵節絕對不能錯過的「2023屏東燈節」!即將於1/13登場,打造3大華麗燈區、展出超過40組大型燈飾、規劃許多市集等著你,快看看怎麼玩?

Text/Millie、Photo/2023屏東燈節、i屏東~愛屏東、屏東縣長周春米

兔年最萌燈會就在「2023屏東燈節」!10米高巨型光光兔、屁屁兔耍可愛,三大燈區拍到手軟

「2023屏東燈節」將串聯萬年溪、縣民公園及勝利星村三大燈區,化身夜間遊樂園,每日17:30~22:00同步點亮夜空,以「夢幻樂園」、「登陸月球」以及「華麗巴洛克」為主題,陪伴民眾喜迎兔年。

「萬年溪燈區」打造夢幻童話城堡、神秘的阿拉丁神燈、七彩耀眼的捕夢網等巨型燈飾場景,萬年溪上更有1隻10公尺高的「光光兔」,營造繽紛浪漫氛圍!復興公園還有精采的水舞燈光秀,搭配音樂的水舞炫麗奪目,夢幻滿分!(每日18:00~22:00,平日整點展演一次、假日每半小時展演1次,展演時間約5分鐘)。

想不想「登陸月球」?「勝利星村燈區」變身大型月球世界,周遭還有大型月球廊道、月球森林,讓你猶如跟月兔寶寶們漫步在月球。其中,超巨型兔兔仰望月球的裝置藝術「Together !」以及露出屁屁的兔子、狗狗、貓咪、恐龍等燈飾,難怪「2023屏東燈節」被稱為兔年最萌燈會!

11座燈飾坐落在以「華麗巴洛克」為主題的「縣民公園燈區」,高達15公尺的主燈「南境之光」周圍佈滿了鬱金香,配上交響樂、燈光秀營造出皇家風情。此外,周末還設置了遊園小火車,能徜徉在宮廷風格中優雅賞燈拍美照。(週六、日13:30~21:30,每半小時發車一次,1/21~1/22停駛,免費搭乘)。

2023屏東燈節接駁車資訊
2023屏東燈節接駁車資訊

燈節期間每日下午5點至10點,屏東縣府特別規劃了「免費環狀接駁車」,串聯三大燈區,載著民眾悠遊燈會;另外在春節期間及二二八連假還有限定的雙層巴士,不想人擠人,坐雙層巴士浪漫上路也是一種好選擇!

除了有燈會可以看,還有多場市集活動等你來逛:1/13~1/15「循環星光市集」、1/22~1/29「春來星光市集」有屏東在地品牌跟農食遊特展好逛又好買;2/25、2/26「春光乍現X花現市集」更是邀請40多家文創、工藝等特色品牌,與勝利星村店家合作「春日限定手作體驗活動」,除了多處打卡拍照景點,還有機會獲得市集消費券和周邊商品多重送等好康唷!

今年的小提燈可不再是過去的摺紙樣式,而是PVC吹氣玩偶「光光兔」,搭配七彩LED燈泡及掛繩,令民眾直呼:「太高級啦!」每日可是限量發放的,快筆記發送資訊!才能如願帶著白白胖胖的光光兔一起閃亮慶佳節!

2023屏東燈節

日期:1/13~2/28

地點:屏東市萬年溪燈區、屏東縣民公園燈區、勝利星村燈區

點燈時間:每日17:30-22:0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