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入住綠野隱奢森林仙境 LOOPLAND 露營車海島 Villa 過喜歡的綠洲生活旅宿

從台北驅車前往宜蘭,在初夏午後熙陽亮晃晃的指引下,沿著潺潺流水的冬山河悠悠地來到被落羽松、銀真柏、茄苳等上百棵樹圍繞的森林仙境 LOOPLAND 隱奢露營度假村。

編輯撰文/陳佑瑄 攝影/蔡孝如

入住綠野隱奢森林仙境 LOOPLAND 露營車海島 Villa 過喜歡的綠洲生活旅宿

遠離塵囂,低調隱身在宜蘭冬山河一整片綠意林間裡的 LOOPLAND,是曾留學瑞士和加拿大的主理人姐弟Ricki、John 本著熱愛戶外自然休閒的靜謐自在,而共同花了三年時間構想籌畫,極具巧思地悉心打造出這座森林系露營度假村,並異口同聲靦腆謙虛笑說:「只是想純粹分享我們喜歡的露營生活模式。」

森林系綠洲旅宿

土生土長宜蘭囝仔姐弟為了讓露營能在恣意徜徉大自然懷抱之餘,也可以像是住飯店般擁有賓至如歸的舒適旅宿風格,秉持LET US LOOP YOU IN的理念,獨特地以 Loop 迴圈為概念,將12台露營車作為載體,兜聚了日常旅行的美好事物,並圈起人與人與自然之間的柔軟交流。不僅將爸爸常年收藏的多樣樹種於園區各處規劃栽植,而自然不過地把天地作為露營 Resort 的萬物奢華享受,一年四季都能享有豐富的景色變化,讓到此來的旅人都能在這片精心創立的綠洲國度,沉浸五感究極延伸而出的舒心療癒時光。

在盡顯北歐風情般的森林起居室假期氛圍裡,從入園那一刻開始,全年長綠、台灣第二大的墨西哥落羽松,古木參天的守護著園區,與熙和的陽光、純白色建築雙雙耀眼映入眼廉。走進裡裡外外滿是植栽妝點的接待大廳,伴著親選的香氛香氣,喝著特調的迎賓飲料,彷彿身處於SPA會館的優雅景致,身心從此開始與錯落的光影,開始了曼妙飛揚好心情的露營假期。

位於二樓的沙發休憩區,以及兒童遊樂室,與能容納約20人左右的預約制KTV包廂,則不同於傳統營區的時髦設計,多樣化滿足大人小孩都可同歡的娛樂需求。

接著也能報名參加不定時開課的季節性DIY體驗,如親手製作梅酒或手製植栽球;或是租借腳踏車,迎著徐徐涼風沿著冬山河自行車道騎乘欣賞山野田園風光。

五星級露營車 Villa

LOOPLAND 全園總計八個場域,皆配置有私人露天泳池,宛如置身海島森林樂園裡,分有三種不同大小的 Villa 房型,每台露營車兩人入住、每日僅盛情款待約24人,並為了讓大家與山林野地一同養氣生息地呼吸,特別採會員制度的禮遇服務,每週只營業四天。

同時為了讓營友們都能開闊享受悠然充足的空間感,溫馨雅緻的四種色系露營車房內皆為無隔間的通透設計,著重內外一致的軟硬體設備,寬敞中講究細節佈置,除了特別訂製的加長型枕頭,令人得以在機能床墊上更加舒適放鬆一夜好眠,加上一應俱全的精品級家電、備品與家具陳設,全然能在85坪以上的私人空間裡,不論白天或夜晚,都能藉由大面積落地窗將戶外天然的浪漫盡收眼底,一享五星級體驗,簡單就能品味到質感美學旅遊。

一泊四食私廚盛宴

料理餐食部分,Ricki 與 John 則汲取過去經營私廚料理的經驗,提供一泊四食的用餐饗宴。進入園區的午後時刻,會先提供風味下午茶的野餐禮盒,內含主理人自行開模設計的五款具有宜蘭和 LOOPLAND 意象的小山、露營車、帳篷、背包、露營燈的童趣雞蛋糕模組圖樣,為每日現做的紮實新鮮口感;再一口搭配使用台灣「花田囍事豬」製成的西班牙紅椒豬肉腸,以及原味、綠胡椒 Salami 與多款產地風味起司等 Cold Cuts冷盤,愜意盡享恬靜午後慢時光。

晚餐則延續私廚概念,提供「食習私廚」戶外烹飪體驗,讓旅客在每個 Villa 空間備有的半戶外開放式廚房,透過主廚標示的步驟說明,親自依序動手料理法式松露薯泥、紅酒可可燉牛肉、奶油海鮮燉湯等三道餐酒美食,輕鬆感受與主廚共創手作烹飪的樂趣。

若不想出手當大廚,也可選擇加價升級的「無菜單私廚料理」,只要選定好晚上的用餐時間,營車管家即會直送主廚 Sean 謝燦祥特製的琳瑯滿目餐點,每次的菜色皆會依台灣在地季節食材、當令漁獲,與宜蘭特產三星蔥、牛舌餅、鴨腿、金棗,或是冬山獨有的七葉蘭香米等等作搭配自製的創意料理變化,道道都能品嚐豐美層次的暖心味蕾。

月光皎潔的夜晚,在落羽林園區旁的廣場上,會設有星空電影院和串燒酒吧的宵夜場美酒佳餚營火晚會時光,並由喜愛小酌的 John 擔任調酒師,特製調飲可可夜總會、戀愛島冰茶、陽光男孩、亞當與夏娃、梅可LOVE等等自創酒單,再佐上蔥鹽雞腿串燒、白味增豬五花、剝皮辣椒牛小排等現點現烤的串燒或爆米花、泡麵,一邊欣賞精選的電影播放,或是圍聚在營火旁閒話家常,微醺在微風夜中的迷人心醉。

隔天早晨的池畔早餐,也同樣能就近在泳池畔邊大啖十分豐盛的義式番茄蔬菜湯、酪梨嫩蛋燻鮭魚可頌、水果燕麥希臘優格碗、義式油醋沙拉、Granola 烘焙燕麥及飲品,用如此滿足的晨光儀式,開啟了美好的一天,也把在此的獨家記憶勾勒於心,留下甜美收藏。

LOOPLAND CAMP RESORT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修路86號

開放時間:每週五、六、日、一

住宿價格:平假日均價one Bedroom Villa 18,500元/一台風格露營車(兩人入住85坪私人泳池庭院空間,一泊四食,食習私廚手作、開放式烹飪廚房);首次入住會依據入住露營車數量,最高享有房價88折禮遇。

預約官網:loopland.com.t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