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4越南胡志明市景點懶人包!粉紅教堂、鮮黃郵局超好拍,「東方馬爾地夫」芽莊美景一併推薦

位於越南南部的胡志明市、芽莊,以結合東方文化、西式建築交織出迷人色彩,從城市到自然美景都教人流連忘返,快把這10大推薦景點收進口袋內!

Text/圓圓,Photo/Getty Images、達志、Vietnam Discovery、KLOOK

2024越南胡志明市景點懶人包!粉紅教堂、鮮黃郵局超好拍,「東方馬爾地夫」芽莊美景一併推薦

繼先前介紹過位於中越的峴港及會安景點後,現在輪到南越的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舊名為「西貢Saigon 」,是越南最大城市,更是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而南越還有著名度假勝地「芽莊」也是必去城市,擁有世界最美麗的海岸線之一,白色沙灘與椰子樹,洋溢著熱帶度假氣息,其他如多元宗教、濃厚文化元素交織出的獨特氛圍,使全球旅人流連忘返,有意前往南越旅遊的你,可以把這些景點放進行程中。

南越特色

胡志明市城市天際線
胡志明市城市天際線

狹長型國土的越南,可分為北越、中越、南越等三大區域,並各自以不同特色收編遊客的心。地勢較低、氣候濕熱的「南越」,在乾季11-4月時很適合旅遊,從台北直飛時間不到3個半小時,城市景點可分為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莊、富國島,以服務業、製造業為主要經濟來源,另外也因為曾受到法國殖民,能明顯感受充斥著外來文化、咖啡飲食,當地民情也較為自由隨興。動心的人,現在只要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就能出發!

越南政府電子簽證申請網站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西貢中心郵政局

原名為西貢中央郵局的「西貢中心郵政局 Saigon Central Post Office」由法國興建,是越南最古老的郵局,於1892年正式啟用。法式建築風格搭配越式裝飾別有一番風味。入內可以看到正中央掛著「越南國父」胡志明的肖像,以及正忙在處理郵務的櫃台。大家可以在紀念品店挑選明信片、在櫃檯辦理寄送。酒紅色復古的木製電話亭是觀光客必拍位置,可以趁早上人潮較少時去參觀。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胡志明市立美術館

Photo/Vietnam Discovery
Photo/Vietnam Discovery

外觀為鵝黃色的三層樓建築的胡志明市立美術館 Ho Chi Minh Fine Arts Museum,融合中、法建築風格,是胡志明市重要的美術中心。館內除了珍藏許多作品,也會在展示間擺放作者雕像,參觀時可以感受到豐沛藝術力量。胡志明市立美術館不僅是擺放藝術作品的空間,建築本身的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是精心打造的藝術品,館內可以拍照,大家可以留個時間享受這份寧靜的美!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粉紅教堂

胡志明粉紅教堂Nhà thờ Tân Định又被稱為「耶穌聖心堂」,是胡志明第二大天主教堂。教堂採用羅馬式設計、巴洛克式裝飾,精緻的雕花窗及夢幻粉紅色外牆,是擁有少女心的各位絕對不能錯過的好拍景點!遊客太多時,建議可以到對面Cộng café的三樓,不需要人擠人就能抓到完美的取景角度,愜意喝咖啡同時,還能欣賞教堂的華麗外觀!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咖啡公寓

來到胡志明市,絕對不能錯過IG超熱門打卡景點「咖啡公寓The Cafe Apartment」!位於阮惠街、被稱作「阮惠42號公寓」,舊式建築與旁邊高樓大廈形成強烈對比,更凸顯出越南獨有情調。建議大家可以搭電梯到9樓再下樓梯,搭電梯需要收費3000越南盾(約4元台幣),並可以折抵店家消費。除了許多不同風格的咖啡小店外,還有美甲、文創小物、手工藝品等商店進駐其中,保證能逛得盡興,推薦給想放慢腳步感受生活情懷的各位。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金融塔

一樣位在阮惠街的金融塔Bitexco Financial Tower,68層樓高是越南第四高的大樓,高度約為269公尺。必須朝聖的「西貢摩天觀景台」在49樓、高度178公尺處,可以將胡志明市360度美景盡收眼底,還能欣賞到西貢河畔,夜晚璀璨的市容更是美不勝收,不怕高的各位一定要加入行程中。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中央清真寺

在繁忙的城市中,中央清真寺Saigon Central Mosque 顯得格外靜謐,是一處伊斯蘭教的祈禱所。清爽的薄荷綠及現代建築風格令人忍不住停下腳步駐足,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能拍出美美的照片!清真寺歡迎大家入內參觀,但在神聖莊嚴的場所,要保持安靜避免喧嘩,且穿著忌諱過於暴露,並要記得脫鞋子方能進入。

胡志明市景點推薦:西原咖啡世界博物館

世界咖啡博物館World of Coffee Museum的建築相當特別,是由5座曲面的房屋連接而成。館內擁有由越南最大的咖啡品牌Trung Nguyen Legend Group建立的咖啡藝廊,讓參觀遊客能了解咖啡的歷史、文化、生產過程及精神,互動的展示方式更能刺激你的五種感官,還有3D 映射技術互動,讓你完全沉浸在咖啡的世界中!

芽莊景點推薦:芽莊海灘

芽莊海灘Nha Trang Beach位於越南中南部,享有「東方馬爾地夫」美譽,是越南最熱門的度假勝地之一,喜歡海邊的你不能錯過如此清澈的海域!這裡不僅是遊客的必去名單,許多當地人也會在海灘看日出、游泳,若怕曬,可以跟著當地人在早晨或是傍晚時到海灘活動,把總長6公里的海岸線之美盡收眼底!

芽莊景點推薦:波那加占婆塔

「波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是古代占婆王國的寺廟,用來供奉占城神話中的神祇「楊婆那加」,並保護靠海吃飯的漁民,相當於媽祖的角色。建築風格類似柬埔寨的吳哥窟,是印度教與佛教的遺跡,磚造建築營造出壯觀的層次,就算不是信徒也能欣賞宗教遺跡與歷史痕跡,是芽莊著名的宗教景點,更是拍照的好地方。

芽莊景點推薦:巴霍瀑布

喜歡戶外活動及冒險的你絕對不能錯過巴霍瀑布/巴赫瀑布Ba Ho waterfalls!芽莊除了著名的海灘,還有位於森林深處的瀑布可以遠離塵囂。徒步旅行欣賞風景後,在懸崖處一躍而下,涼爽的溪流會接住疲憊的身軀,讓身心一起透心涼大解放。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