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2023日本最美聖誕節活動總整理!東京大阪冬季限定美景全都有,80萬顆燈海交織最浪漫約會聖地

聖誕節要怎麼過?出發超濃厚節慶氛圍的日本準沒錯!以下整理出2023年東京、大阪的耶誕節限定活動,數十萬顆燈海交織的場景保證美到永生難忘。

Text/Turtle、Photo/惠比壽花園廣場、大阪環球影城、青の洞窟、橫濱紅磚倉庫、讀賣樂園、東京スカイツリー / Tokyo Skytree、大井賽馬場IG、六本木ヒルズ、丸の内ドットコム、大阪・光の饗宴、Tokyo Disney Resort

2023日本最美聖誕節活動總整理!東京大阪冬季限定美景全都有,80萬顆燈海交織最浪漫約會聖地

轉眼間又到了年度壓軸的聖誕節,雖然來自西方,但對於亞洲各地也都是相當重要節日。每年耶誕節前夕,日本各地都瀰漫著濃厚溫馨氛圍。疫情過後,許多停辦的璀璨盛典都一一回歸,快來看看2023年末唯美又浪漫的日本耶誕節活動!

東京六本木 Roppongi Hills Christmas

每年的六本木之丘都在冬季變裝成最夢幻約會聖地!今年舉辦的Roppongi Hills Christmas2023同樣是東京地區不可錯過的聖誕活動,全長約400公尺的櫸樹林道,有80萬顆的LED銀白色燈球點綴,打造閃耀銀白光芒的光之步道,能身處「SNOW&BLUE」的絕美世界。在點燈期間放眼望去,可以看到東京鐵塔佇立在道路的盡頭,是絕無僅有的壯觀名場面。

地址:東京都港區六本木6丁目

日期:11/6~12/25

東京惠比壽花園廣場

「流星花園」、「東京女子圖鑑」等熱門日劇都曾在此取景,惠比壽花園廣場今年舉辦耶誕活動「巴卡拉永恆光彩-至高歡樂」,以10萬顆球體組成華麗經典的聖誕樹,廣場大道佈滿香檳金的樹木,每一個角落都是滿滿的節慶感。除此之外,還有總計250盞燈、超過8500片水晶製成的巴卡拉水晶吊燈地標,隨便拍都是超美的聖誕場景!

地址:東京都澀谷區惠比壽花園廣場

日期:11/11~2024年1月8日

丸之內聖誕節

近日到到東京玩的人,必須前往「丸之內地區」好好逛一會!涵蓋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三個區域,適逢迪士尼100週年、舉辦「Marunouchi Bright Christmas 2023 Disney DREAMS & WISHES」,各處都展示著《白雪公主》、《木偶奇遇記》、《美女與野獸》、《冰雪奇緣》等8個故事的聖誕裝飾。主會場:丸之內大樓一樓的Maru Cube,更有一座以全新100年作品《願望》為靈感的巨大雕塑,晚上還會有燈光秀,晚上就來這耍浪漫約會吧!

地址:大手町、丸之內、有樂町

日期:11/16~12/25

涉谷青の洞窟 SHIBUYA

風靡無數觀光客的「青之洞窟」絕對不能錯過!2023年點燈活動採用77萬顆青藍色燈泡點亮長800公尺「藍色銀河」,很有身處異世界的錯覺,也是每年瘋狂洗版社群的美照聖地!今年除了夜間點燈,還會設置聖誕市集,約20家攤販會販售美食、雜貨,一路陪伴大家到晚上9點熄燈。

地址:代代木公園林蔭大道(鄰近原宿車站)

日期:12/1~12/25

橫濱紅磚倉庫聖誕市集  

橫濱紅磚倉庫的聖誕市集,比照耶誕的發源地之一-德國,打造「正統」的歐洲耶誕市集!廣場的中央設置10公尺的繽紛聖誕樹,顏色會隨著時間變換。2023年會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50間攤販販賣德國小吃料理、聖誕雜貨、德國製馬克杯,適合和朋友、家人、愛人一起逛逛,感受宛如身置歐洲的聖誕氣氛。還會把2022年新落成的燈光花園對外開放、設置Premium Lounge能悠閒享用美食,需要入場費500日圓

地址:神奈川県横浜市中区新港1-1

日期:11/24~12/25

東京讀賣樂園「Jewel Lumination 2023 LIGHT is LOVE」

今年的讀賣樂園邀請世界著名燈光設計師石井幹子,以寶石色耶誕為主題,在冷冽冬天打造繽紛點燈秀!在樂園門口就可以看到「地球藍(Earth Blue)」妝點的璀璨藍色光海,讀賣樂園標誌之一的巨型摩天輪則以金色融合玫瑰色,充滿浪漫氛圍,園區內還有設置全長140公尺的燈光隧道和夜間燈光秀,在遊客在夢幻色調中玩遊客設施,這是什麼天堂般的享受!

地址:東京都讀賣樂園

日期:10/19~2024年4月7日

東京迪士尼聖誕節限定活動

熱鬧慶祝創立40週年的東京迪士尼,每年都是大小朋友最夢幻的過節首選,即日起已展開年末壓軸的聖誕節檔期!樂園的「世界市集」、海洋的「美國海濱區」打造15公尺高的璀璨聖誕樹,上面還掛上40週年標誌必須拍照留念!還有日夜間遊行「聖誕遊行」、「夢幻之光」、「迪士尼聖誕祝福」、以《聖誕夜驚魂》為靈感打造的鬼屋,表演為園區增添一絲熱鬧氣氛。各式美食、周邊商品也都沒少,今年該圓夢了吧!

地址: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海洋

日期:11/8~12/25

東京晴空塔城夢想聖誕節2023

東京晴空塔於11/1起舉辦盛大的耶誕活動!整個園區有46萬盞燈光點亮形成燦爛燈海,及一棵高達8公尺聖誕樹,主辦單位也將晴空塔的吉祥物星星空卡拉為原型,設計高達4公尺的「閃耀三顆星」。同時在11/9、12/15分別舉辦耶誕市集和光雕秀、耶誕演奏會,身為日本最高的建築物,在檔期內還會分別變幻出紅色、綠色外觀,傳遞出濃厚節慶氛圍,好想親眼朝聖!

地址:東京都墨田區押上一丁目1番13號

日期:11/9~12/25(部分點燈活動預定持續到 2024年3月10日) 

東京大井賽馬場「MEGA ILLUMI 2023-2024」

想當初耶穌就是降生在馬廄,在賽馬場度過的耶誕節,是否別具新意呢?連續三年榮登「日本必看點燈秀」排行榜首的大井賽馬場園區腹地廣,結合「馬」元素,展現獨特的風格。園區內分為「TWINKLE閃耀區(TWINKLEエリア)」和「和之煌區(和のきらめきエリア)」,在「TWINKLE閃耀區(TWINKLEエリア)」能欣賞極光噴泉水舞燈光秀,還有機會和迷你馬拍照互動。「和之煌區(和のきらめきエリア)」內,有一條以金色櫻花燈飾照耀長達100公尺的夜櫻隧道,除此之外,園區內還可以看到冬季限定的超美紫藤花棚,今年不妨來過個不同以往的聖誕節。

地址:東京都品川區勝島2-1-2

日期:11/11~2024年1月8日

大阪・光之饗宴2023

自2013年起,大阪市在每年冬季登場的大型旅遊活動「大阪・光之饗宴」(大阪・光の饗宴),運用大量燈光裝飾,把整座城市搖身一變成為絢爛的光影城市,除了所見之處璀璨迷人,還會在象徵性街道御堂筋上舉辦「御堂筋彩燈展」、中之島進行光之藝術「大阪光之文藝復興」等兩大主要項目,將一路美到聖誕節、跨年到2024年初,走到哪都能拍爆呀~更多資訊可上官網查詢。

地點:御堂筋大道、大阪市役所周邊、中之島公園

日期:11/3~2024年1月31日

大阪環球影城「NO LIMIT!Christmas 2023」

聖誕也瘋狂!今年大阪環球影城的聖誕活動「NO LIMIT!Christmas 2023」,睽違4年舉辦「冰霜雪電子白雪派對」(FROSTY'S ELECTRIC SNOW PARTY),邀請DJ Frosty,打造電光動感的耶誕派對!現場設置超過30公尺「派對聖誕樹」並以大顆鑽石裝飾,隨時變換出不同色彩。除了去年高人氣的任天堂角色回歸,小小兵、芝麻街、史努比等經典角色都會出現在這場冬季派對上,必須要加入狂歡呀!

地點:大阪環球影城

日期:11/21~2024年1月8日

※活動期間可能更改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