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旅行

澳洲墨爾本近郊「摩寧頓半島」回歸自然藝術的避世之所,盡享海岸山泉泡湯與美食佳釀五感饗宴

位於澳洲東岸南端的維多利亞州,擁有好山好水好適合宜居生活的花園之州美名,不論是集現代與古典的藝術首府墨爾本,或是近郊的濱海半島、野生動物奇觀,都能獲得離囂不離城、親近大自然俯拾即是的療癒小確幸。

撰文/陳佑瑄 攝影/JuJu Chen、Tom Tien 圖片提供/Alba Thermal Springs & Spa

澳洲墨爾本近郊「摩寧頓半島」回歸自然藝術的避世之所,盡享海岸山泉泡湯與美食佳釀五感饗宴

從台北直飛約九小時出頭航程便能抵達的墨爾本,在每年11月至隔年五月,適合怕冷的北半球人,飛去南半球避冬體驗夏天的聖誕節和新春跨年,同時還能參與非常多元性的季節限定慶典活動與澳網觀賽,以及品嚐不斷推陳出新的世界級多國美食和享譽全球的酒莊佳釀。於是,在時隔多年後,重新踏上這座曾經是第二個家的澳洲國土,追求人生當下即刻冒險的熱烈心情一下子油然而生。

一開始最深切感受到的是有不少當地人和企業都因疫情逐漸適應遠端辦公模式,而一週進公司二或三天,甚至實行一週工作四天、休息三天的新制,藉以在後疫情時代平衡事業和生活均質的重要,而興起「數位游牧」(Digital Nomad)風潮,把工作與旅行結合,能不受地點限制,將全世界都成為自己的辦公室,遊走天下邊玩樂邊上班,更在嚮往的戶外度假生活方式,加以關愛環境生態的永續「再生旅遊」(Regenerative Travel)為要,重新建立與自然連結的關係,享受回歸大地避世之旅的美好。

Brighton Beach Bathing Boxes,濱海彩虹小屋

沿著菲利普港灣(Port Phillip Bay)往南行駛前往距離墨爾本車程約一小時的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之前,必訪會途經 Brighton Beach 著名的80座林立並排的 Bathing Boxes,這些建於19世紀維多利亞時代的木屋,從木造框架、擋風板和波紋鐵皮屋頂,皆保有經典的維多利亞式建築特色,並承襲傳統在海邊度假時,能租用作為更衣、置物戲水衝浪用品的沐浴箱,也因此有不少屋主會描繪上五顏六色繽紛的裝飾圖樣,而有彩虹小屋代表性稱呼,一年四季到此來都會有不同的創意藝術圖畫新意呈現,每次都令人留戀不已。

Brighton Beach

Add:Brighton VIC 3186

Arthurs Seat Eagle,登高一覽無敵壯麗海景

抵達曾被列為此生必遊的濱海盛地──摩寧頓半島,是墨爾本在地人熱門度假區。西岸擁有金黃色沙灘蔚藍海水,可以夢幻地與海豚、海豹一起優游在海底世界,或是從事多樣化海域活動;東邊丘陵山巒則有大面積盛產一流葡萄酒 Chardonnay 和 Pinot Noir 的迷人葡萄園。

在醉心走訪酒莊品飲之前,可先帶著悠閒的心到亞瑟王寶座州立公園(Arthurs Seat State Park)乘坐 Arthurs Seat Eagle 纜車,飛越過樹林衝上雲霄到 314 公尺至高點,以180度天際視野欣賞菲利浦灣、摩寧頓半島與墨爾本城市連綿海天一色的無敵壯麗海景。

Arthurs Seat Eagle

Add:1085 Arthurs Seat Road, Base Station, Dromana VIC 3936

Tel:+61-3-5987-0600

www.aseagle.com.au

Pt. Leo Estate在藝術雕塑公園酒莊享用”戴帽”星級饗宴

在有22個各具特色的葡萄酒產區、350多家葡萄酒莊的維多利亞洲,座落在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的 Pt. Leo Estate 是最為獨特的存在,從門口圓弧拱型牆內佇立著一顆75歲的昆士蘭瓶幹樹,就十分奧秘幽美地映入眼簾。

在這座集建築、藝術、美酒與美食、葡萄園、釀酒廠於一體的豪華酒莊,每一處都講究細節設計,並以其擁有如米其般崇高地位的 Chef's Hat 餐飲榮譽為背景下,Pt. Leo Estate 內的兩間餐廳分為為兩頂帽的 Laura 與一頂帽的 Pt. Leo Restaurant,提供以當地季節性製作的一流料理和4.5星級酒窖的 Wine Pairing,及 Pinot Noir、Chardonnay、Sparkling 氣泡酒等人氣明星商品。

在佔地134公頃的戶外雕塑公園內,更以能眺望菲利普島和西巷的海洋景觀,融入地景方式展示超過60件收藏品,成為令人驚豔的鮮明空間創造。

而在隨著季節不定期展示澳洲當地與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之中,現在園區內最吸晴的亮點即是酒莊特邀全球知名潮流藝術家 KAWS 所創作的 SHARE 2020,高達550公尺的原色巨型青銅雕塑,手拎著也很標誌的 BFF 藍色公仔玩偶,令人會心一笑。

Pt. Leo Estate

Add:3649 Frankston - Flinders Road Merricks Vic 3916

Tel:+61-3-5989-9011

www.ptleoestate.com.au

Alba Thermal Springs & Spa,倚山野趣溫泉

在日夜溫差大,可以一日體驗四季天氣的墨爾本,能浸入氤氳霧氣的一池暖呼呼泉水,可說是人間最治癒的樂事,所以來到溫泉勝地的摩寧頓半島,當然不容錯過在自然曠野的泡湯體驗。

集結溫泉、住宿與美食,才開業一年多的 Alba Thermal Springs & Spa,致力尊重自然、實踐永續碳中和,在佔地15公頃的極簡廣闊空間,為維護天然生態,大量種植與再生當地原生種植物,設有雨林池、森林池、月池、夕陽池、洞穴池和季節性池露台個人池等30多個37°C至43°C的湯泉,提供氯化鈉碳酸氫鹽泉的百分百地熱水,讓人可在搖曳生姿的靜謐樹草叢間,獲得獨特的身心靈五感究極呵護,偶爾還能見到豐富的鳥類飛翔而過,或是邂逅可愛的袋鼠、針鼴在旁探頭的風光。

另外,也能在室內優雅的水療中心套房做Spa按摩,並可到選用在地季節性友善耕作的新鮮食材所製作的地中海風味餐廳 Thyme,享用名廚 Karen Martini 精心主理的下午茶餐點或是永續飲食午晚餐,全方位一感深度放鬆的快活。

Alba Thermal Springs & Spa

Add:282 Browns Rd, Fingal VIC 3939

Tel:+61-3-5985-0900

www.albathermalsprings.com.au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