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傳奇巨星—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私生活解謎

20世紀最偉大的搖滾樂之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他的死早已成為樂迷心中的永恆謎團。2015年正當貓王80歲冥誕之際,關於他過往的珍稀照片即將結冊出版、再掀世界風潮!
傳奇巨星—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私生活解謎

Edit/ Pat Ku Photo/ Marie Claire UK

身為20世紀最偉大的搖滾樂之王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Elvis Presley,他的死,早已成為搖滾樂迷心中的永恆謎團。2015年,正當貓王80歲冥誕之際,關於他過往的珍稀照片即將再度出版、掀起世界風潮!

1956年,時年21歲的貓王 Elvis Presley,正要以明日之星架式狂掃全球,而攝影師 Alfred Wertheimer 更史無前例地獲得特許、要來貼身捕捉這位超級新星。如今,這些珍稀照片即將集結成冊,名為《Alfred Wertheimer: Elvis and the Birth of Rock and Roll》進行出版。

Elvis Presley?他是誰?

回憶當年,攝影師 Wertheimer 被RCA唱片公關要求貼身拍攝一位「新歌手」——Elvis,當他聽到這名字時,還頓時反應不過來問說:「誰是 Elvis?」在這段時間裡,Wertheimer 被允許跟隨貓王到任何地方,捕捉了超過2,500張照片,也留下了許多令人驚嘆的私密畫面,好比貓王曾在 Mosque 劇院樓梯間裡,偷偷和一名女子親暱接吻,直至2011年這名女子的身份才總算揭曉;又或者,畫面上的貓王僅穿著貼身四角褲,在自宅裡講著電話,身後正在刮鬍子的背景人物,就是貓王的父親。

誘人的世紀謎團

這些精彩照片,見證了一名來自密西西比州的窮小子是如何竄起、又有什麼能耐,能成為日後世界音樂圈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圖像之所以珍稀,是由於不久後的新任經紀人 Colonel Tom Parker 對所有攝影師下達「禁拍令」,此後貓王的私密生活便成了難解、誘人的世紀謎題。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