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木柵動物園終於有超可愛水豚、樹獺了!歷經13年、斥資3.9億打造的「熱帶雨林室內館」正式開幕

迫不及待看水豚、樹獺了~~~

Photo/台北市立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終於有超可愛水豚、樹獺了!歷經13年、斥資3.9億打造的「熱帶雨林室內館」正式開幕

從今天開始,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又有新成員了!歷經13年、斥資3.9億打造的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Pangolin Dome)正式開幕,裡面有療癒的水豚、樹獺,周末就快點去看看牠們吧!

這個從2006年開始規劃、設計及施作,佔地約1.5公頃的熱帶雨林室內館(穿山甲館),終於在7月9日正式開幕,共有6個戶外活動區,以及1個以穿山甲為鋼構造型設計的室內館。因為全球氣候變遷,全新的場館期望讓民眾認識、了解熱帶雨林,並能明白作為地球公民應盡的義務與責任。

熱帶雨林館除了有人氣超高的水豚、動作緩慢的二趾樹獺、看似有前衛「髮型」的棉頭絹猴、大食蟻獸,還有前夜行動物館居民阿氏夜猴、粗尾侏儒狐猴、小懶猴。而室內外也都有多種極危或瀕危的物種,如:婆羅洲紅毛猩猩、棕蜘蛛猴、棉頭狷猴、指猴、三線潮龜及馬來長吻鱷等,展現了臺北市立動物園積極參與國際動物保育的成果。

全新展館勢必引來滿滿人氣,將比照「大貓熊參觀券」發放模式,在假日人潮眾多時,會發放參觀券給遊客。每日參觀人數限19,200人;每十分鐘管控400人入館(非指可參觀10分鐘)。台北市立動物園特別提醒:建議平日來參觀、參觀時要注意腳步、不要推擠及「禁止餵食、觸碰動物」。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