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石虎花豹傻傻分不清楚!俄羅斯美女插畫家平息風波,「真」石虎插畫免費送台灣!

集集彩繪列車石虎風波引起網友熱議,如今原作者俄羅斯插畫家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跳出來澄清插圖主角後,甚至免費繪製一組真港的石虎插畫送給台灣!

Edit/派脆克 、Photo /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

石虎花豹傻傻分不清楚!俄羅斯美女插畫家平息風波,「真」石虎插畫免費送台灣!

號稱是「全台首座移動美術館」的集集彩繪列車,在近期公開,車廂上的石虎插畫引來熱議,一連串有關買圖以及設計上的問題,揭開了台灣對於設計這件事情的討論。

姑且不論設計的邏輯或是做設計的心態為何,原插畫家Катя Mолодцова也跳出來表示,她的作品的確是花豹,並非台灣設計師口中的石虎,她也透過粉絲團「翻滾毛孩-毛孩出任務」發表了真石虎的插畫,並且同意免費授權給相關動保團體使用,實在很暖心!

石虎保育問題最近在台灣一直是網友的熱議話題,呼籲有關單位保護台灣僅存不多的野生動物!希望這次的風波能在原插畫家的表態以及贈圖之後,寫下完美的句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