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週六補班完立刻衝「2019白晝之夜」!七公尺高白色巨兔、光影變化飛鳥,根本捨不得睡

雖然當天補班,但「2019白晝之夜」的內容好豐富,很值得一看啊~~~

Photo/白晝之夜 Nuit Blanche

週六補班完立刻衝「2019白晝之夜」!七公尺高白色巨兔、光影變化飛鳥,根本捨不得睡

一年一度的白晝之夜又要來啦!進入第四屆的「2019白晝之夜」,將於10/5登場,不僅地點不同,還能欣賞到45個表演活動、22處裝置及錄像作品,而適逢當天是補班日,下班就立刻衝去玩吧!

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的白晝之夜Nuit Blanche,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台北市則在2016年加入,2018年參與人次更高達40萬。延續「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及「公民參與」等三大特色,藉由多樣化的藝術類型作品與現場演出,消弭人們與藝術之間的距離。

《巨蛋計畫 Dome Project》
《巨蛋計畫 Dome Project》

2019年移師到大直、內湖舉辦,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為主要範圍,並以「雙面芭蕾」為年度主題,是將城市比喻成舞台,居民們就是舞台上的芭蕾舞者,用各自的步伐跳出動人故事。

《打攪 Intrude》
《打攪 Intrude》

今年將於10月5日晚間6點,一路展出到10月6日早上6點,必朝聖、拍照的裝置藝術有美堤河濱公園裡的《打攪 Intrude》,7公尺公的白色巨兔,看似可愛卻意味著澳洲嚴重生態問題;《巨蛋計畫 Dome Project》則歡迎民眾走進透明圓頂巨蛋裡,將自身感受點綴作品,屬互動參與型作品。

在洲子一號公園上會看到眾多的「光影變化飛鳥」,則是盂施甫的作品《候鳥 Migratory Bird》,齊聚排列及循序漸進的光影變化,象徵著遊子們始終嚮往的溫暖家鄉意涵。捷運劍南路站3號出口樓梯還有錄像藝術《緩緩上升 Slow Rise》,不妨靜下心來觀察這你我熟悉的城市片刻。


「2019白晝之夜」資訊:

日期&時間:10月5日晚間6點~10月6日早上6點

地點:捷運大直站~捷運西湖站,建議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