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新竹「城市躲貓貓」節點燈!10大燈區藏五隻「發光大白兔」、可愛長頸鹿、河馬,根本最棒走春景點

新竹最近有好多打卡景點要朝聖!新竹燈會「城市躲貓貓」璀璨點燈,到了深夜就有好多動物發光,實在太美啦!

Photo/新竹市 新鮮事、新竹市 - 城市躲貓貓City Hide & Seek

新竹「城市躲貓貓」節點燈!10大燈區藏五隻「發光大白兔」、可愛長頸鹿、河馬,根本最棒走春景點

新竹最近好熱鬧!除了歷經2年半施工重新開幕的新竹動物園可以朝聖外,新竹公園前還舉辦起新竹燈會「城市躲貓貓」燈節活動!到了夜晚彷彿化身成霓虹叢林,共有10大燈區等著大家去蒐集,快來看看有那些可愛動物?

延伸閱讀

最萌的莫過於曾在2019白晝之夜現身、由帕爾工作室Parer Studio打造的7公尺白色巨兔作品《打攪 Intrude》,想傳達容易被忽視的嚴重環保議題。這次增加為5隻,一整群白色兔兔在草地上發懶的模樣,一秒逼人心花怒放,若風勢過大可是會「先躲起來」唷!

《動物世界》
《動物世界》

《動物的旅行》
《動物的旅行》

湖畔旁兩隻長頸鹿燈飾組成的《動物世界》,藉由線條感強烈、栩栩如生的動物雕像,讓人能受到幸福溫馨氛圍,也盼能重新思考人與自然間密不可分的關係。用投影演出30分鐘長的《動物的旅行》,邀請清華大學附設小學一起畫出動物園的回憶,有圖案更有孩童模仿動物的叫聲,樂趣滿分!

《鳶尾花動物園》
《鳶尾花動物園》

新竹動物園明星動物樂樂也來了!一共四隻河馬組成《河馬樂樂家族》,分別在戲水或打哈欠,你能分出哪隻才是樂樂嗎?用玻璃彎管勾勒出的《鳶尾花動物園》,霓虹色、充滿童趣的作品,則想喚起大家珍惜因環境變遷而消逝的動物。一共10座燈區組成的「城市躲貓貓」,不僅點亮夜晚,更賦予更深刻的意義。

《城市填填圈》
《城市填填圈》

新竹燈會「城市躲貓貓」資訊:

日期:2019/12/21~2020/2/16

地點:新竹公園、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