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0台北燈會首創西門、南港雙展區!9公尺高白貓主燈可愛登場、北門光雕展演時間公開

元宵節一定要去看看「2020台北燈節」!台北燈會可以從西門一路逛到南港,有超可愛的「躲貓貓」、充滿台味的「展風神」雙主燈,可以開始揪團衝台北燈會囉~

Photo/台北旅遊網、EXILE AKIRA、2020台北燈節官網

2020台北燈會首創西門、南港雙展區!9公尺高白貓主燈可愛登場、北門光雕展演時間公開

2/14更新

迎接西洋情人節到來,2020台北燈節也準備限定3天的特別活動!西區主燈《躲貓貓》會有別具氣氛的情人節限定版燈光展演,讓現場觀眾感受濃情蜜意,另外東、西區也都會有特別演出,下班後沒計劃就去參加吧!

台北燈會情人節表演活動-西區表演

2/14~2/16連續三個晚上,主舞台每晚都會分別上演不同風格與曲目。2/14臺北市立國樂團演出《西洋情人節之夜》、2/15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管樂團演出《西門樂不思鼠》、2/16有壓軸節目《聽見幸福》演唱會,由聲樂家簡文秀、歌王殷正洋、開心男團黑旋風、薩克斯風孫維廷及非比歐霸爵士樂團,共同獻上《聽見幸福》演唱會。

台北燈會情人節表演活動-東區表演

東區的《展風神》主舞台,2/14晚上8點,會有拍謝少年樂團演出、2/15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有鐵擊、厭世少年、美秀集團等3組樂團接力表演、2/16壓軸在北流表演廳戶外廣場,雨國、小球(莊鵑瑛)、與茄子蛋樂團,同樣精彩可期。

台北轉動大遊行首度移師南港

在過去3年都深受歡迎的踩街大遊行,將於2/16下午4點半登場,並首度移師南港舉行。今年以「轉洞台北大遊行」為主題,將從南港高工走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會有戴著爆炸頭造型的皮卡丘、熊讚領軍12生肖大秀舞技、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無獨有偶劇團、藝想台灣劇團等。


「國民姊夫」AKIRA將擔任2020台北燈節開場表演嘉賓
「國民姊夫」AKIRA將擔任2020台北燈節開場表演嘉賓

2020/1/31更新

台北燈會開幕表演嘉賓將由「國民姊夫」、EXILE放浪兄弟團員AKIRA擔任!於2/8晚上6點半於西區展演區主舞台登場的表演,AKIRA率領來自日本的LED DANCERS與EXPG STUDIO TAIPEI的成人學員與兒童學員,再加上經紀公司LDH旗下其他日本藝人,表演一鑾串勁歌熱舞,整段演出人數多達40人。

EXPG STUDIO TAIPEI培訓團體MAGMA
EXPG STUDIO TAIPEI培訓團體MAGMA

同場演出的還有EXPG STUDIO TAIPEI的培訓團體MAGMA,由兩位主唱SEAN、ALAN及四位舞者MT、JUN、ANDY、RICH組成。另外還有福爾摩沙FOCA馬戲團演出、主燈秀點燈儀式等等。由於人潮眾多,民眾前往觀賞時請配戴口罩,並注意多加洗手。


聖誕節之後,許多人都引頸期盼著元宵燈會來臨,若你也是其中之一,「2020台北燈節」可絕對不能錯過!首創西門、南港雙主場,各具有吸睛、充滿話題的主燈,值得近距離好好欣賞。

今年台北燈會以「TOGETHER WE  GLOW,轉動台北轉動光」為主題,主視覺上的暖金色象徵有著台北經典風華的西區,而冷光藍則代表著台北東區的未來感。上面更有著發光的鼠洞串起兩區,也將West x East結合成「WE」,期許能團結讓台北轉動出更大的光芒與力量。

西區-西門主燈「躲貓貓」

西區主燈為充滿童趣的「躲貓貓」,打破以往都以單一生肖的傳統,用一隻高達9公尺的超萌白色大貓咪與生肖主角「鼠寶寶」共同展演,加入夢幻童真元素,為鬧區增添繽紛可愛氛圍,也是近年來西門最高的主燈。

特別的是,民眾可穿梭在作品下方,貓毛用大量瓶刷及光纖材質製作,呈現逼真的毛髮模樣。燈節期間每半小時會有燈光秀,晚上6~10點整點更有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共同演出,台北燈會勢必精彩可期。

西區地圖
西區地圖

東區-南港主燈:「展風神」
東區-南港主燈:「展風神」

東區-南港主燈:「展風神」

東區主燈、寬達9公尺的「展風神」,則從最能象徵台灣的代步工具:機車為靈感發想,加入透明浪板、角鋼、孔雀燈、燈管、檳榔等建材與常見燈具,為機車「添翼」!展開雙翅呈現準備起飛的樣貌,期許打拼遊子,都能有圓夢的一天。不只是台北燈節首次嘗試「野台式」主燈概念,每天還會邀請南港在地學校、年輕獨立樂團表演,展現台北多元活力。

東區地圖
東區地圖

北門光雕
北門光雕

北門光雕

每年西區還有一大看點:北門光雕,今年第三度在北門創作的光雕藝術家陳怡潔,找來國際知名Instagram社群攝影師熊明龍、DJ Noodles麵麵共同合作,並由黃子佼獻聲,一同創作「鼓動北門-2020台北燈節北門古蹟建築光雕展演」,更會突破往年純動畫的製作,不妨一探究竟。燈節期間每晚7點開始,每半小時於北門演出。

2/15~16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還會找來鐵擊、厭世少年、美秀集團、雨國、小球(莊鵑瑛)、茄子蛋等藝人歌手表演,不妨加入燈節行程吧!

延伸閱讀

完整表演資訊與地點,請看下圖:

「2020台北燈節」資訊:

西區地點:紅樓廣場前

東區地點:南港車站南港南興公園

日期:2/8~2/16

亮燈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2200、週六至週日1700~2300

官網:2020台北燈節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