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台北演場會新場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古羅馬廣場為靈感、可容納6000人!

未來台北看演唱會,有全新場地選擇了!已經開幕的「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是一個能容納6000人的中大型表演場地,快點來認識一下北流吧。

Photo/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台北市文化局、2020台北燈節

台北演場會新場地!「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古羅馬廣場為靈感、可容納6000人!

愛音樂的人注意啦,歷經10年規劃、興建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Taipei Music Center」,於2020年9月正式開幕。場地可容納6000人,勢必成為台北演唱會場地全新選擇!

北流行音樂中心外觀

位置介於南港車站與捷運昆陽站之間,「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以古羅馬廣場作為建築靈感,環形空間可結合空間結合藝術、商業、市集,欲打造成一座24小時具備不同使用方式的「機能建築」,更朝著亞洲華語流行音樂新地標願景邁進。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外觀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外觀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

採取複合園區設置,以市民大道區隔出北基地及南基地,兩基地會用造型天橋連接。北基地作為專為流行音樂演出的中大型表演場地「表演廳」,為一座地上五層、地下三層的建築,不規則的殼狀造型,呈現台灣山岳特色,神似「太空船」,預計2020年9月開幕。

南基地則會用主題策展方式,呈現臺灣流行音樂歷史的「流行音樂文化館」,為地上六層、地下一層的立方體建築,外觀的浪潮造型呈現出如音樂的波紋起伏。

此外南基地還有用以培育臺灣音樂人才的「產業區」,玻璃馬賽克表面造型如一個發光水晶體,會有音樂展演空間、音樂教室、練團室、辦公室、錄音工作室及音樂主題餐廳設施。兩個場館計畫2021年陸續開幕。

「流行音樂文化館」與「產業區」之間還有可容納3000人的戶外廣場,可以舉辦創意市集、小型街頭表演,消弭音樂與民眾之間的距離。

首屆董事長由資深音樂人黃韻玲擔任,2//15(六) 晚上8點至10點於南興公園,會有鐵擊、厭世少年、美秀集團等團體表演;2/16(日)晚上6點半至8點半,則邀請雨國、小球(莊鵑瑛)、茄子蛋,在戶外廣場進行測試演出。

臺北流行音樂中心資訊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

開幕時間:2020年9月

舉行活動:第31屆金曲獎頒獎典禮、第32屆金曲獎頒獎典禮

官網:臺北流行音樂中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