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環狀線開放試營運!19日起免費試乘,預計農曆新年後正式通車

新北捷運環狀線終於開放式營運了!今天取得營運許可,從19日開始免費試乘,快去搭搭看吧~

Photo/新北捷運局

環狀線開放試營運!19日起免費試乘,預計農曆新年後正式通車

歷經8年建造的新北捷運環狀線,在今(16日)正式取得交通部函發營運許可,將於三天後的19日開放試乘,在環狀線進站或出戰的路線皆為免費,也將大大改善雙北旅客通勤時間,周日就去搭搭看吧!

遲遲未通車的新北環狀線第一階段(西環段),全長15.4公里,橫跨新店、中和、板橋和新莊等新北市主要行政區,設有14座車站與1座機廠,能轉乘北捷縮短搭車時間。各站都有不同主題色,也共分為自然、光合、新樂活三大主題,讓通勤之餘也能感受公共藝術之美。

環狀線第一階段將於1/19(日)開放試乘,持電子票證搭乘的旅客,由環狀線進站或出站者,其搭乘之旅程中,行經環狀線新通車路段之里程免費,時間為每天早上10點至下午4點,試乘期間列車班距為8分鐘。正式通車日期,要等雙北市長共同決定後才會公布,屆時也會規劃一個月的免費營運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