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辛巴來了!」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登場,把非洲草原的曠野之聲帶到國家音樂廳、台中歌劇院以及衛武營

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將到台灣首演!電影原唱Lebo M.與多位國外樂手、歌手,12月分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等三座國家級場館巡迴演出!

牛耳藝術

「辛巴來了!」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登場,把非洲草原的曠野之聲帶到國家音樂廳、台中歌劇院以及衛武營

因應疫情延期之後,萬眾期待的《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終於再度確定檔期,於年底正式抵台!


去年《獅子王》「真人版」不只為我們帶來超逼真的特效奇觀,更提供了許多人重溫童年的機會。現在音樂會上除了電影的視覺奇觀,還要配上現場交響樂、歌手演唱,讓觀眾們大飽耳福!

電影原唱Lebo M.領銜

南非歌手Lebo M.與《獅子王》淵源之深——沒有他,就沒有我們熟悉的《獅子王》!當年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找上他合作,在知曉電影主要劇情後,Lebo M.便迅速的哼唱出心中的旋律《獅子王》音樂主軸從此確認。他以非洲祖魯語作詞譜曲的〈Nants' Ingonyam〉成為了〈Circle Of Life〉開頭,不僅締造影史最經典片頭之一,也與漢斯.季默共同獲得葛萊美獎「最佳伴唱器樂編曲」。

2019年,他再次於新版《獅子王》中擔鋼片頭,並為電影原聲帶非洲人聲、合唱編曲與製作,以及擔任非洲音樂顧問。今年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中,他將為台灣觀眾獨家巡迴獻唱,再現傳奇之聲!

大規模製作

除了電影原唱,《獅子王》電影音樂會台灣巡演更邀演多位國外歌手與樂手,包括為《獅子王》電影歌曲〈Spirit〉錄唱demo的布莉安娜.李伊,以及曾於《獅子王》音樂劇中演奏超過17種民族長笛的史蒂夫.庫亞拉,加上兩位非洲鼓鼓手,將以超過30種非洲傳統打擊樂器敲響大自然的野性呼喚。而樂團編制更是龐大——六把法國號在內的雄厚銅管配置、超乎尋常多的大提琴聲部雄渾弦樂編制,百人管弦樂團與合唱團將使非洲大草原的曠野之聲響徹音樂廳!

《獅子王》首度登三座國家級場館

《獅子王》製作自1994年動畫版、1997年音樂劇,到2019擬真版電影交響音樂會,歷久不衰的最核心元素就是音樂。2019年擬真版《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不僅是《獅子王》音樂製作首度跨過淡水河,首度前進國家級場館台北國家音樂廳、台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歌劇院,讓觀眾能夠近距離感受歌手、全編制百人樂團、合唱團Live同臺聯演的音樂震撼,搭配《獅子王》創新視覺特效的全片電影於音樂廳大螢幕完整呈現,華麗呈現劇中配樂與歌曲。


迪士尼《獅子王》電影交響音樂會

Disney in Concert: The Lion King

7月16日(四)中午12:00 MNA售票網啟售:https://reurl.cc/D12NlO

 

12/5 (六) 15:30 臺中國家歌劇院

12/6 (日) 15:00 、19:15 高雄衛武營歌劇院

12/12 (六) 14:00、19:00 臺北國家音樂廳

12/13 (日) 14:00 臺北國家音樂廳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