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2020新北燈會」五大特色搶先看!主燈結合平溪天燈、烘爐地土地公,就在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還有彈珠台、迷宮能闖關

「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很不一樣!主燈融合新北市特殊10個景觀,還有能闖關、遊玩的花燈,本週末去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玩一波~

Photo/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2020新北燈會」五大特色搶先看!主燈結合平溪天燈、烘爐地土地公,就在三重新北大都會公園,還有彈珠台、迷宮能闖關

全台各地陸續開始慶祝元宵節到來,新北市也不缺席,將從本週五(2/7)盛大舉行「2020新北燈會-家金鼠喜」。本屆看點滿滿,有突破生肖主題的主燈,還有異國風與充滿趣味互動式體驗的花燈,值得好好親身體驗一番。開幕當天更會有團體「七月半」出席,一同期待他們會有甚麼表演?


繼前兩年累積吸引超過300萬人次到訪的新北燈會,為期24天舉辦的第三屆,經過270天籌辦,光是主燈就極具特色!不以生肖「鼠」為主題,反倒融合新北市特有景觀,如茶壺山、平溪天燈、烘爐地土地公、漁人碼頭情人橋、淡水輕軌、烏來瀑布、碧潭吊橋、野柳女王頭、富貴角燈塔、萬里蟹等,令人相當期待。

今年也首度邀請青森睡魔及大仙市紙風船的參展,多位日本師傅為了新北市特別製作「鎌倉五郎」造型,有祈求健康、豐收之意涵。還能看到一列「老鼠娶親」隊伍,老鼠們吹奏樂器的模樣,成必拍裝置藝術。2/7~9更有雜子團表演,呈現視覺、聽覺的睡魔饗宴。

另外還增加了「互動」元素,上千位市民與新北學生參與製作的2020顆彩繪燈籠,將形成一條長120公尺的璀璨燈廊,充滿濃厚節慶氛圍;另有「金鼠彈珠台」、「心有所鼠」、「金鼠迷宮島嶼」等3座互動花燈,可以滾動發光球體遊玩,讓元宵節好看又好玩。


最後是首度開放露天咖啡區,會有結合客家、原民、手信坊、大黑松小倆口及彩繪燈籠手作體驗,現場還有捷運三鶯線模型車廂、文化局的星願棒棒糖與觀旅局的光織樹等裝置,為2020新北燈會更添看頭。


「2020新北燈會」資訊:

日期:2/7~3/1

點燈時間:18:00~23:00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捷運三重站1A出口)

主燈燈光秀時間:18:00 - 22:00 

官網:2020新北燈會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