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台南奇美博物館全新展區「時間的房間」登場!360度投影穿越百年畫作歷程,還有3D立體地景超好拍

台南奇美博物館又有全新作品展覽登場!3大常設展區有全新展區「時間的房間」、3D立體地景、「說書版」自動樂器小劇場,讓民眾更能身歷其境理解作品。

Photo/奇美博物館

台南奇美博物館全新展區「時間的房間」登場!360度投影穿越百年畫作歷程,還有3D立體地景超好拍

身為全台館藏最豐富的私人博物館的台南奇美博物館,現在變得更好玩、更有趣了!3大常設展區:藝術廳、動物廳、樂器廳皆提供全新體驗,帶領遊客能更身歷其境理解作品故事,也有栩栩如生的立體地景超好拍,微出國想去台南的話,別忘了走訪一遭。

此次全新體驗最大亮點,當屬藝術廳推出全新展區「時間的房間」,將館內最大畫作〈音樂的寓意〉為主題,打造一個360環繞式多媒體影音空間。從天花板、四面牆都佈滿投影,用8分鐘畫面讓與會民眾穿越百年時空、回到畫作誕生之際,具有多重劇情轉折,融入畫家翰思.馬卡創作畫作所經歷的顛沛流離過程,也能從此體會其獨特的時代意義。

而超受親子族群喜愛的動物廳,也增設了「3D立體地景」,共有呈現東非動物大遷徙、橫渡馬拉河的驚險景象「天國之渡」;以及「北極熊覓食」能看到在冰層融化時,北極熊想獵捕海豹的瞬間。兩個地景都能夠挑戰發揮創意拍下獨特照片,也能藉此讓小朋友認識動物生態與地球環境變遷。

藝術廳還展出修復後的馬卡作品〈豐饒:大地的禮物〉
藝術廳還展出修復後的馬卡作品〈豐饒:大地的禮物〉

樂器廳去年推出的戲劇型導覽「自動樂器小劇場」,打破以往講解方式,讓民眾透過劇情故事增加對展品的知識。現在除了原有的「劇情版」外也新增「說書版」,減少劇情、增加知識性解說,適合想靜靜聆聽樂器的觀眾。每場20分鐘、穿插3台自動樂器演出,用兩種型態服務滿足不同族群需求。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