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台中新風景—臺灣府儒考棚 X 中島 GLAb,獨有的台中步調

臺灣府儒考棚是清朝時期的國家考場,其建築尺度、工法及用材均極為罕見,也是台中最古老的清領建築,在2019年「串遊季REUSE」展覽中,經由展覽重新修復且定義了建築與城市的關係。

Photo/中島 GLAb

台中新風景—臺灣府儒考棚 X 中島 GLAb,獨有的台中步調

台灣府儒考棚X中島 GLAb

今年由策展人許哲瑜、郭中元與 Coffee Stopover 主人張書華,跨界組成「中島/G.LAb」團隊進駐考棚,第一季中島 GLAb 展覽企劃主題以「coffee or tea 」混合的樣態,以茶、咖啡及台中的生活做為策展起點,讓過去與考棚相鄰泡沫紅茶一條街的關聯更加緊密有趣,整個企劃不只是茶飲與咖啡,更是邀約了台中六個在地一時之選的品牌 Cameza、Coffee Stopover Black、Edia Cafe、Washida Home、本冊‧佔空間、兆兆茶苑等六家串訪,有選物、閱讀、攝影等,踏踏實實地從風味延伸品味,混而成台中特有的步調。

以法蘭絨濾布沖煮。
以法蘭絨濾布沖煮。
考棚限定咖啡,以淺、中、深焙咖啡混合阿薩姆、紅⽟、菁茶茶葉調配,其概念為延續考棚早期茶街⽂化。
考棚限定咖啡,以淺、中、深焙咖啡混合阿薩姆、紅⽟、菁茶茶葉調配,其概念為延續考棚早期茶街⽂化。


延伸閱讀


CameZa

CameZa就是將Camera(相機)+zakka(日文ざっか:雜貨)結合,不僅販售生活雜貨、傢俱、拍立得相機,在 CameZa 只有底片膠捲,是喜愛底片、拍立得拍友的必收好店。



Coffee Stopover Black

咖啡的沖煮方式以虹吸咖啡愛樂壓義式咖啡為主,B1樓層結合了元氣唱片行,二樓則是本事空間製作所和設計飛行日誌空間。



Edia Cafe

在台中耕耘許久的隱藏版個性小店,對好咖啡有一定的執著及堅持,有著舒適的環境伴隨爵士音樂。



Washida Home

台中選物店第一把交椅,引進了許多有故事背景以及作工精良的品牌,包含香氛、衣著、皮革製品、手工鞋⋯⋯。



本冊‧佔空間

由老宅改造的獨特閱讀空間,坐落在中美街,用圖書和展覽的形式重新打造出一個友善又獨特的閱讀空間。



兆兆茶苑

台灣茶專賣店,將傳統的產業轉型成舒適的品茶空間,並試圖推廣拓展茶業文化。



台中的生活風格是什麼?也許總是太模糊,那麼這次可以來考棚喝咖啡看展覽感受這個城市新的風景,第一期展覽將免費開放參觀,於 2021/3/10 開幕。




臺灣府儒考棚 X 中島 GLAb

地點:台中市西區府後街38-8號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 AM 10:00-PM 18:00 (第一期免費參觀)

更多訊息:FB/中島  IG / graphicmatter

展覽策劃:中島 GLAB X Coffee Stopover R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