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睽違24年天文奇景!2021月全食+超級月亮5/26登場,最佳觀賞時間快筆記,下次可得等到2033年,直播連結在這

5/26會有難得的天文奇景!當晚會迎來月全食+今年最大滿月,實在不容錯過。為了不當防疫破口,就用下方的直播連結仔細欣賞~

Photo/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Pexels、中央氣象局

睽違24年天文奇景!2021月全食+超級月亮5/26登場,最佳觀賞時間快筆記,下次可得等到2033年,直播連結在這

天文迷一定要親眼目睹!5/26能看到超難得的天文奇景:月全食+今年最大滿月,是睽違24年來的罕見畫面,錯過的話可得再等到2033年。正處防疫階段的我們,快把最佳觀賞時間點記起來、乖乖待在家賞月。

延伸閱讀

2021月食

綜合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與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資訊,台灣今年只會有兩次月食,5/26登場的是「月全食」,11/19則是「月偏食」。在月全食階段時,原本照射月球表面的太陽光,會完全隱沒在地球影子區,但因為陽光部分紅光會被大氣折射到月面,因此能看到難得的黯淡紅銅色月亮,又被稱作「血月」。

更難得的是,此次月全食當天也是今年最大滿月!當天月球會通過「近地點」,月面視直徑約為33.5角分,可以說是今年必看的「超級月亮」。而最佳觀賞時間落在晚上7點9分~28分,短短19分鐘內是最精華全食經段,而在晚上9點51分時才會結束整個月食。

本次月食發生時,月亮會位於東方低空,只需目測或用望遠鏡觀測,便能飽覽這難得天文景象。為了避免出門當防疫破口,中央氣象局、臺北天文館自5/26晚上6點半開始會提供線上直播,守在電腦前也可以細細欣賞這難得的天文奇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