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療癒系網站「小島窗光」成居家防疫心靈出口!與陌生人交換眼前窗景、彼此陪伴,紓解宅家煩悶時光

每天待在家實在太悶?看看全新上線的療癒系網站「小島窗光」紓壓一下吧!不只能欣賞來自世界各地陌生人的窗景,也能分享自家特有風景畫面,舒緩居家時光的煩悶心情。

Photo/小島窗光A View Outside

療癒系網站「小島窗光」成居家防疫心靈出口!與陌生人交換眼前窗景、彼此陪伴,紓解宅家煩悶時光

受到疫情影響,全台灣人此時此刻最常見的景色,莫過於家中與房間,但日復一日望著同樣的畫面,多少都會感到焦躁與煩悶。現在有個全新療癒系網站「小島窗光」上線,藉由網友彼此分享自己的窗景與故事,為居家防疫的你我,給予精神支持與陪伴。

受到新加坡藝術家夫妻檔Sonali Ranjit與Vaishnav Balasubramaniam發「WindowSwap 交換窗戶」計畫所啟發的「小島窗光」,只需點擊滑鼠便能一窺來自各地陌生人投稿的眼前窗景,搭配短短幾句的心境敘事,讓每天關在家防疫的我們不再感到孤單,著實起了療癒心靈的作用。

「小島窗光」由詩人王小苗擔任主理人與創意總監,從企劃、製作到上線僅短短18天,製作團隊人力資源有限,加上有各自工作,只能利用休閒時間與假日處理投稿影片,目前2~3天更新一次,目前已有破百支「窗景」供網友欣賞與喘息。

除了充滿眾多日常生活光陰,「小島窗光」也有些許令人情感起伏的篇章,像是來自日本神奈川的「35樓」、台中的「Miao」共同面臨家中長輩驟逝,道出無止盡的思念心境。

還有已經習慣把隔離當作日常的空姐,拍下上班才能看見的三萬高空英呎窗景;或是來自義大利的Hollie拍下家人的溫馨互動,能從中反思日常的幸福定義,並獲得啟發。在疫情緩和之前,一起從「小島窗光」的投稿窗景、或投稿你的窗景陪伴彼此,共同期待能再次相遇的那天到來!

》》「小島窗光」網站請點,歡迎投稿自己的窗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