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木柵動物園「沒人氣動物園」直播療癒上線!超近距離看貓熊、無尾熊日常吃播,不出門照樣被融化

覺得居家防疫好苦悶?不如看看可愛動物來療癒身心!台北市立動物園不定期在IG直播「沒人氣動物園」超療癒影片,超近距離直擊超紓壓~

Photo/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木柵動物園「沒人氣動物園」直播療癒上線!超近距離看貓熊、無尾熊日常吃播,不出門照樣被融化

每天都待在家的生活裡,很需要找些樂子來舒緩煩悶心情,聽到大家心聲,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推出「沒“人”氣動物園」企劃,在官方FB、IG放上直播影片、帶領大家直擊動物們的「閉園防疫日常」,超近距離觀察牠們的一舉一動,實在太療癒!


台北市立動物園往年都在6月中下旬進行園區整體維護與各項修繕工作而封園,今年則配合中央政策指示下閉園,順勢進行修剪植栽與環境清理工作。為了緩解愛動物族群的思念之情,5/25起上線的「沒“人”氣動物園」企劃,由動物園小編不定時在IG直播、帶領觀眾參觀無人動物園的日常光景。


首支影片從金剛猩猩開始,接著有貓熊圓圓、圓寶及水豚、長頸鹿、羊駝等各種「吃播秀」,目前已經累積到7支。或許因為是民眾在現場也難以看到的超近距離,獲得廣大網友好評,直呼:「太可愛」、「太療癒了」、「不知不覺會微笑著一直看下去」,為宅在家辦公、學習的人們轉換心境。

在防疫期間,台北市立動物園透露動物們悄悄發生不一樣的變化,顯得更加自在放鬆!像是敏感的草食動物放下戒心、走到活動場中央伸展筋骨;超難見一面的雲豹也靠近遊客步道,甚至威嚇工作人員;河馬也把屁股坐在水池底、臉靠在玻璃上,以一個舒服的姿勢泡水消暑。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了降低群聚風險,早已安排員工分流上班,保育員則是嚴格分組、互不見面,以確保動物們的生活福祉。而因為國外曾出現動物感染新冠病毒案例,保育員進入動物欄舍前都會消毒雙手、腳踩消毒水,並減少不必要的接觸,共同加強防疫措施。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