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在家悠遊海洋世界!屏東海生館推「海洋小學堂」直播,探訪鯊魚寶寶、水下餵魟魚,打造親子紓壓片刻

愛動物的人開始想念自然生態了嗎?為了紓解大家緊繃情緒,屏東海生館即日起每週推出兩檔直播節目,正中午就一起靜下心來暢遊海洋世界吧!

Photo/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在家悠遊海洋世界!屏東海生館推「海洋小學堂」直播,探訪鯊魚寶寶、水下餵魟魚,打造親子紓壓片刻

三級警戒邁入一個月,無時無刻關注疫情資訊,讓不少人感到焦慮緊張,為了舒緩大家的情緒,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屏東海生館)每週推出兩檔直播節目,帶領居家防疫的民眾一起暢遊海洋,還能與解說員線上交流問答,成了親子之間的溫馨療癒時光。

屏東海生館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閉館至6/28,但工作人員仍每天辛勤照護館內海洋生物,更於每週三、週日正中午於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推出兩檔直播節目,讓不能出門的民眾能近距離觀賞海洋生態、學習新知識,舒緩緊繃情緒。

每週日中午12點30分開播的「海洋小學堂」,可以跟著小編同遊屏東海生館,藉由每週不同主題、近一步了解豐富的海洋生物與生態。目前已經播出四集,內容包含觀看復育鯊魚寶寶、跟著飼育員潛入水下餵食魟魚等,直播過程中也有留言抽禮物環節,為節目增添互動性。

每週三中午12點30分開播的「海洋會客室」則是請來解說員、飼育員為民眾解惑,目前已直播過的「阿鵝的小秘密」透露有些企鵝會跟著飼育員的趣味故事,也能得到許多獨自參觀時無法了解的知識。直播期間開放大家線上問答,成為一個難得的海洋知識交流分享平台。

即便配合防疫非必要不出門,待在家的我們還是可以透過直播節目、回味親臨海生館現場的美好回憶,更可以藉由觀賞、互動問答,不只為煩悶生活紓壓,還能對海洋生物有更進一步的認識與理解。中午就跟家人、室友一起觀看,留下難得的遠距海生館體驗。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官方粉絲團請點《《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