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新鮮事

全台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推薦懶人包!用簇絨槍DIY出專屬你的刺繡地毯

超夯Tufting手作地毯哪裡可以體驗?一次集結全台台北、台中等各地的手作地毯課程!而簇絨槍DIY刺繡不只可以做出地毯,還有超美刺繡鏡課程,快約姐妹們一起去!

Photo/997studio、小紅花藝文工廠 、Nu Studio、Hi JOY studio、At The Venue、Da Da TUFTING STUDIO

全台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推薦懶人包!用簇絨槍DIY出專屬你的刺繡地毯

全台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推薦懶人包

近期最夯的手作課程非「Tufting手作地毯」莫屬啦!從圖案設計到使用簇絨槍刺繡圖案並縫製成品,整個過程超級療癒,完成後成就感爆棚!小編一次集結了全台7間手作地毯工作坊的課程體驗,不只有手作地毯體驗,還有刺繡鏡的課程,假日就約閨蜜們一起去DIY專屬於你的療癒地毯吧!

photo/nu__studio IG
photo/nu__studio IG

Tufting手作地毯是什麼?

Tufting源自於俄羅斯刺繡,透過Tufting gun簇絨槍可以創造出地毯、杯墊、抱枕甚至是畫框毯等多元的針織作品。而簇絨槍又分為手動與電動,操作簡單好上手,透過簇絨槍讓沙線緊緊穿入織物當中,彷彿刺繡般縫製在織物上,作品初步完成後再使用剪刀剪斷或是可以使用電動剪毛機剪斷絨頭,將作品整理並呈現出絨毛感就完成啦!使用時會伴隨著噠噠噠的聲音,超療癒!


台北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

997studio

於2021年底開幕就爆紅!997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分為個人、團體報名,在工作室中有一整面彩色沙線可以選擇,透過一張織布、一把地毯槍、五彩繽紛的毛線,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度過一段美好的手作地毯時光!

photo/997studio Ig
photo/997studio Ig


課程預計在4~4.5個小時就能完成,即使是不懂設計、也不會畫畫零基礎的新手也不用擔心!這裡會有專業的老師指導你一步一步完成專屬於你的藝術裝飾地毯!


997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報名&工作坊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452巷11號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9:30-21:30 (週二公休)

997studio官網&報名


小紅花藝文工廠

之前有手作蠟燭課程,現在更開了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讓大家體驗,有單人、雙人、多人團體課程,依照人數自由選擇!

一路從打底圖、編織、上膠到完成,預計6小時的時間,非常適合與姐妹們在這裡度過一整個下午!

小紅花藝文工廠 手作地毯課程報名&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豐年路一段34號3樓

小紅花藝文工廠 官網&報名


Nu Studio

原先是大安區人氣韓系咖啡廳,沒想到現在在Nu Studio也能體驗到超夯的DIY地毯課程,除了可以手作地毯外,還有依照喜好製作成座墊、掛墊、鏡子,不過鏡子則需要再加收材料費用!

做成鏡子放在桌上,或掛在牆上都很可以!


Nu 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報名&店面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08巷5號1樓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公休)

Nu 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報名


Hi JOY studio

Tufting手作地毯其實非常適合新手體驗,這裡有專業的老師帶領大家在織布上面創作,不論想要可愛或搞怪,都能輕鬆上手!

Hi JOY studio會在台北、台中等全台各地開設手作地毯課程,有興趣想嘗試的朋友們可以持續關注Hi JOY studio的課程資訊!

Hi JOY studio手作地毯課程資訊

地址: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14巷38號2樓

Hi JOY 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報名 


At The Venue在場 X 淺力之物所tufting框畫.地毯手作課程

由At The Venue與淺力之物所攜手推出的手作課程,除了手作地毯可以體驗外,還有tufting框畫可以選擇!

tufting框畫是小班制的初階課程,從操作練習到完成作品約3小時左右!手作地毯則是進階課程,大約需要6~7小時的時間,建議大家可以空下一整天的時間,好好沈浸在手作地毯的過程中吧

At The Venue在場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39巷9號

At The Venue在場 地毯手作課程報名

uncertainstudio淺力之物所IG 


台中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

Da Da TUFTING STUDIO手織毯工作坊

台中也有Tufting手作地毯課程!手織毯工作坊位在台中金典綠園道商場,讓大家隨心所欲地盡情創作,這個假日就約姐妹們一起去!

詳細介紹:


Da Da TUFTING STUDIO手作地毯課程報名&詳細資訊

地址:金典 綠園道商場4F  (BRT科博館站、ibike科博館·金典站)

Da Da TUFTING STUDIO IG

延伸閱讀

收藏